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万达信息控股股东破产清算被受理 深交所:为啥不及时披露

2019-11-08 00:0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7日向万达信息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未及时披露法院受理公司控股股东破产清算事项的原因等问题。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本周以来,万达信息股价已实现4天2板,累计上涨近37%。

  6日晚间,万达信息披露《关于法院受理公司第一大股东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豪投资”)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裁定受理万豪投资的破产清算申请自2019年10月28日起生效。

  关注函指出,万达信息前期披露的公告显示,万豪投资及其合作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5.8亿元,万豪投资出具承诺,将积极筹措资金用于返还占用资金,具体的返还计划为2019年10月31日前返还占用资金不低于1.5亿元,2019年11月30日前返还占用资金不低于4亿元,2019年12月31日前将占用资金全部返还。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第一期资金占用返还款。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在问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础上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公司未及时披露法院受理万豪投资破产清算事项的原因,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滞后的情形;如是,请详细说明披露滞后的原因及相关责任人。

  在万豪投资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情况下,其前期承诺的资金占用返还计划是否能够如期实现,如是,请结合资金筹措的具体进展说明其可行性,并说明该偿付是否存在因构成个别清偿进而被法院予以撤销的法律风险,请律师发表专业意见;如否,请万豪投资就资金占用事项提出明确可行的解决方案及解决期限。

  公司在万豪投资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情况下,是否已采取诉讼及诉前保全等积极措施追偿前述占用资金,以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结合公司资金及现金流等情况,分析说明若上述资金占用款短期内无法归还,对公司日常经营是否会造成重大影响,以及你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风险应对措施。

  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11月13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6日晚间,除了披露控股股东破产清算被受理一事,万达信息还发布一则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的公告。

  根据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产”)出具增持情况告知函称,国寿资产受中国人寿委托管理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 深”账户,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2019年11月4日至11月6日增持公司股份。截至本次增持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00340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301%。

  万达信息近日股价走势。来源:Wind

  7日早盘,开盘半小时左右,万达信息股价拉升至涨停板,当日收涨10%,报18.70元/股。自本周一(4日)以来,万达信息4天2板,没有涨停的两个交易日均大涨超过6%,本周股价累计上涨36.80%。

  资料显示,万达信息全称为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公司业务由原来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3S)逐步过渡到系统建设(原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主要为SaaS模式的云服务),以及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互联网+”增值业务。

  万豪投资成立于2004年11月,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高科技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经营管理,投资咨询,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机械设备、建筑装潢材料、橡塑制品、服装、服饰、工艺礼品的销售,计算机软件研发、销售,计算机硬件及配件销售,风景园林建设工程专项设计,展览展示服务,商务信息咨询,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