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监管趋严!美电子烟巨头停售薄荷味烟弹 占其销售额近七成

2019-11-08 10:00: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电子烟管控日趋严格,美国最大的电子烟制造商尤尔(Juul Labs)日前表示将停止销售薄荷口味的电子烟烟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日报道,Juul当地时间7日表示,将自愿停止销售薄荷口味的电子烟烟弹,称新的政府数据显示该口味在青少年之间受到欢迎。

  报道提到,薄荷味是Juul在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子烟口味,约占销售额的70%。该公司将继续销售薄荷脑和烟草口味的烟弹。

  报道同时指出,Juul此举虽是自愿的,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正准备发布从市场上下架几乎所有调味电子烟的计划细节,其中就包括薄荷口味。沃尔玛和沃博联等几家大型零售商也已表示,将停止销售所有电子烟。

  据新华社华盛顿时间6日报道,最新发布的2019年美国“全国年轻人烟草调查”数据显示,电子烟在美国青少年人群中流行程度高,约27.5%的高中生和10.5%的初中生报告在过去30天中使用过电子烟。

  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电子烟产品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5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另一项抽样调查显示,薄荷味是10年级和12年级美国学生最喜欢的电子烟口味。

  报道称,近年来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9月宣布,其下属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出台规定,禁止销售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

  美疾控中心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美国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确诊和可能肺病病例达1888例,至少37人死亡。

  公开报道显示,因为担忧对健康产生影响,全球多个国家已经下架电子烟产品。

  10月23日,韩国政府劝告公众不要使用液体电子烟,转天,在韩国拥有上万家分店的连锁便利店GS25率先表态,决定立即停售4款添加了香味的液体电子烟产品。同一天,韩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品牌“易买得”也表示,决定在74家卖场撤回9款带有香味的液体电子烟产品。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文称,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