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长城系赵锐勇被立案调查 旗下公司天目药业撇清关系

2019-11-08 19:1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天目药业8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及涉嫌违法违规事项均与公司无关;赵锐勇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来源:天目药业公告

  公告中,天目药业提及了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即长城系旗下的长城影视。天目药业发布这一则公告的缘由,还得从长城动漫11月6日发布的一则公告说起。

  11月6日晚间,长城动漫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个人于11月5日收到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实控人赵锐勇进行调查。而早在2016年1月,长城动漫大股东长城集团成为了天目药业的大股东,长城集团的实控人赵锐勇也因此成为了天目药业新的实控人。

  天目药业在公告中表示,赵锐勇作为公司实控人,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时上述调查内容及涉嫌违法违规事项均与公司无关。目前,公司的日常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到上述事项的影响,暂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长城动漫近期是监管名单上的“常客”,除了上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长城动漫在10月11日收到了四川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后又在10月28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四川证监局表示,经现场检查,发现长城动漫主要存在四方面违规行为:

  一是虚增2017年净利润,包括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娱虚增2017年净利润合计1077万元,全资子公司上海天芮虚增2017年净利润259万元;

  二是未及时披露未清偿到期重大债务,2018年11月30日至2019年4月5日期间共发生10笔债务逾期,累计金额已达8324.79万元;2019年5月31日至2019年7月15日期间,公司共发生7笔债务逾期,累计额达3655万元;

  三是与关联自然人发生的关联交易未披露,2017年北京新娱以“付信息服务费”的形式向长城动漫时任监事兼北京新娱副总经理(关联自然人)李嘉嘉实际控制银行账户支付了500万元,同年,李嘉嘉通过其个人银行账户代北京新娱的3家客户向北京新娱支付了1774万款项;

  四是对商誉的减值测试和信息披露不符合相关规定。

  而深交所的监管函主要关注长城动漫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相关事宜。

  深交所指出,长城动漫7月15日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8月31日,长城动漫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和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27万元。实际经营业绩与业绩预告数据存在较大差异,长城动漫未能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