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金所将推出沪深300股指期权 已获证监会原则同意

2019-11-08 20:39: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中金所网站8日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经中国证监会原则同意,中金所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

  中金所表示,股指期权是管理资本市场风险的重要工具,上市股指期权,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对于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中金所称,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的总体工作安排,认真学习借鉴兄弟证券交易所和期货交易所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务实的有益做法,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投资者的意见建议,以“四个敬畏、一个合力”为指引,严格遵循新品种循序渐进的成长规律,扎实做好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前的各项业务准备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产品平稳推出、安全运行,逐步完善并发挥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日(8日)稍早举行的证监会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

  证监会介绍,股票股指期权是管理股票现货投资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2015年2月9日,上证50ETF期权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四年多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产品功能逐步发挥,在培育市场、培养人才、积累经验等方面为扩大试点打下了基础。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有利于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