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网络主播的“双11”时间:忙到深夜 累并快乐着

2019-11-10 17:49:54 中国新闻网

  网络主播的“双11”时间:忙到深夜 累并快乐着

  【解说】“双11”前夕,各电商平台从业者们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段之一。近日,记者探访位于昆明市的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里的主播们早已开始了“双11大战”。在这个一年一度的网络促销日,主播们的“双11时间”充实而快乐。

  【解说】下午六点,主播姜明希开始为今晚的“吃播”做准备。为了更好地介绍特色产品,姜明希往往需要提前熟悉产品、做足功课。此外,布置直播间、化妆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同期】(主播 姜明希)作为一个主播来说,“双11”就是我们最打硬仗的时候,就真的是冲锋陷阵的这么一个时候。要给他们提供最优质的商品、最低廉的价格,然后还有很多的这么一个产品的选择,所以我们备战的东西会很多。

  【解说】“双11”期间,各大电商平台均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更多的商品、更多的直播内容……主播的工作压力陡然增加。在此期间,姜明希每天晚上八点准时开播,持续四个小时以上,需要面对镜头声情并茂介绍各个产品的特点、不停试吃并解答网友的疑问。

  【同期】(主播 姜明希)累,真的很累。就是可能一天的双11会消耗我们三天的功力,这一天的付出可能要我们提前一个月甚至两个月的时间去准备。网购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方便,所以累并快乐着,也是能体现自己价值的一个过程。

  【解说】当晚直播的商品均是云南的特产,姜明希一直忙到深夜十二点才下线。准备第二天的直播内容、熟悉产品、对刚结束的直播进行复盘、为依然在直播的主播提供保障……姜明希当天的工作并没有结束。

  【同期】(主播 姜明希)你的受众要去给他带来更多的东西,更多的好的产品,更低廉的价格,这个是我们该做的东西。就行行都要出状元对不对?我们网络主播也是要出一个状元,可能我不是最火,但是我希望我是更努力的那一个。

  【解说】在该公司,像姜明希这样奋斗在“双11”的主播还有很多。选择这一职业,有人因为热爱、有人因为看好行业前景。想要在众多的从业者中脱颖而出,除了保持学习,坚持的品质也必不可少。

  【同期】(云南煮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珈)主播要不断地补充自己,因为商家的商品也是不断地在更新,技术日新月异。他不能仅踏足于原来的一些知识,新的知识他要去学去了解。所以作为一个主播,首先他要掌握很大的一个知识量,其次要有很用心的一个刻苦学习的精神,再有一个坚持、坚持,就是这个意思。

  【解说】夜更深了,对于很多通宵直播的主播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对于工作的辛苦和一些人对行业的误解,姜明希认为坚持职业操守最重要,只要怀揣梦想,身负千斤也可足下生风。

  【同期】(主播 姜明希)因为身边有很多朋友说你在从事什么行业?我说我现在从事就是网络主播带货这方面的这种,然后就说主播啊。其实这样的声音很刺耳了, 但是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身边有朋友或者是长者、家人会对你这个行业产生一些分歧,这种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直播间有很多优惠活动,比如说秒杀、比如说拍立减、比如说领券,这个也是给很多粉丝带来一些福利。所以我希望我们是天使一样的存在,在网络直播当中是充当着这么一个角色,所以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