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南航获批发行不超百亿短期公司债,前三季度净亏75亿

2020-11-10 17:2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0日电 10日盘后,南方航空公告,公司9日收到批复,证监会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短期公司债券。

  来源:上交所官网

  公告显示,本次短期公司债券采取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本次发行短期公司债券应严格按照报送上交所的募集说明书进行。本批复自同意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公司债券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此外,公司董事会或其授权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核准批复文件的要求,在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内择机办理本次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10月30日晚间,南方航空公告,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5日公开发行16000万张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总额人民币160.00亿元。在此前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南方航空称,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飞机购置、航材购置及维修项目;引进备用发动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经历严峻挑战。南方航空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50亿元,同比降43.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3亿元,同比骤降283.01%。南方航空表示,鉴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以及全球经济造成的巨大损失,预计本集团2020年全年经营业绩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今日(10日),受海外消息面影响,航空板块涨幅居前,南方航空收涨3.57%,报6.10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