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瑞银被罚4亿港元,向客户多收款项、内部监控缺失

2019-11-11 16:4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据香港证监会网站11日消息,因瑞银集团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内向客户多收款项及有严重的相关系统性内部监控缺失,香港证监会决定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4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称,瑞银集团已承诺将多收的金额连同利息全数退回受影响的客户,以对他们作出赔偿。

  退回款项总额约2亿港元,并涉及2008年至2017年以在买卖后增加利润幅度及收取高于标准披露水平或比率的费用而多收的款项。多收款项交易涉及约28700宗,约5000个在香港管理的客户账户受到影响。

  香港证监会认为,瑞银集团没有披露利益冲突,并在欠缺透明度的交易中向客户多收款项,不但没有遵守以维护客户最佳利益的态度行事,同时滥用了客户对它的信任。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香港证监会期望所有中介人在管理客户的买卖时秉持严格诚信标准。瑞银集团多年来向大量客户多收款项,其失当行为涉及欺诈及广泛地滥用客户对它的信任,以致它得以在有关过程中赚取其不应得到的庞大额外收入。(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