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实拍“双十一”包裹乘上高铁动车

2019-11-11 21:05:47 中国新闻网

  实拍“双十一”包裹乘上高铁动车  

  【解说】11月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1月11日至11月20日,西南铁路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旅客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联合中铁快运推出“高铁极速达”、冷链快递等多项运输服务,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据中铁快运成都站营业部经理李睿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主动联合电商、快递等企业,针对不同类型货品,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此外,铁路部门还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用于生物样本、试剂类运输,为医药和食品等保温保鲜保冻货物提供冷链运输服务。

  【同期】(中铁快运成都站营业部经理李睿)我们今年的“双十一”主要是针对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充分利用高铁动车组,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以及旅客列车行李车和特快货物班列的方式,筹备这一次的“双十一”活动。

  【解说】11月11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从成都东站出发的D2374次列车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将几十件“双十一”包裹装运在一节载客车厢内,该节车厢每个座位都被套上黑色座套,为了避免客货互受影响,在装车完成后车厢两头的门都进行关闭、拉帘。

  【同期】(中铁快运成都站营业部经理李睿)高铁载客动车组的预留车厢采用旅客上座率较少的这种车次,16节车厢,我们拿来做预留车厢的有其中的一节。为了保证车厢的干净卫生不影响后续旅客的乘坐,我们会前期在装货物之前,使用座套把所有的座位进行遮盖,然后将货物放在两个座椅之间来保证货物不挤压座位。

  【解说】记者了解到,2019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日均安排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30列、高铁确认车6列、旅客列车行李车76列,为电商物流提供铁路运能,全力满足“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需求。

  吕杨成都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