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雄安集团成立私募机构 它的股东背景很强大...

2018-11-12 14:18:32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私募大消息!又一中字头基金刚备案登记,它的股东背景很强大...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雄安新区又有新动作。近期,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管理人的备案登记,这意味着雄安正式成立私募机构,以后将要开展私募股权、创业投资业务。

  基金君发现,该私募机构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未来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该私募的业务发展空间值得期待。据了解,目前注册资本金达100亿的中国雄安集团,旗下已经成立了六大子公司,分别承担了不同使命,包括基础设施、生态发展、数字城市、城市发展、公共服务、投资管理等建设。

  雄安正式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

  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信息显示,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在今年8月9日成立的,注册地址和办公地点都是河北保定市容城县。该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达到1亿元人民币,实缴比例是25%。

  今年11月6日,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备案登记信息也显示,该私募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是张莉,2018年7月进入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部门负责人。

  基金君还看到,这家私募的经营范围是: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这就意味着,雄安系的私募也正式落地,未来将在股权投资领域大展身手。

  雄安系私募股东背景很强大

  基金君发现,这家私募机构的股东背景非常强大。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认缴5100万,占51%股权,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4900万,占49%股权。

  其大股东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7月18日正式成立,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管理”原则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100%控股,初期注册资本金是100亿元。据其官网介绍,作为新兴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平台,中国雄安集团将要发展成为雄安新区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的主体力量。

  基金君记者,去年7、8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时,曾经在市场上引起轰动,因为其强大的国资股东背景、雄厚的注册资本,还有其法定代表人。当时业内分析,未来雄安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发展、数字城市建设、公共服务、投资管理等,都将成为重点,而这家企业拥有100亿的雄厚资本,通过投资运作,将能撬动多少社会资本,值得期待。

  中国雄安集团六大子公司均成立

  到今年3月份,中国雄安集团旗下六大子公司均已成立,分别是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这六大公司是未来雄安建设的实施力量,承担着不同的历史使命。

  最早成立的是“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11月7日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开发经营及自有资金对房地产业的投资,物业管理服务,房产中介服务;停车场服务,自有房屋出租。

  2017年12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以自有资金对环境工程、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及农业、林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建设项目的开发投资、运营管理、技术咨询、信息咨询服务。

  同时2017年12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数据采集、存储、开发、处理、服务和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投融资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和开发,大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开发、服务和运营,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科技创新平台的开发建设。

  到今年3月4日还有三家公司成立,分别是“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市政路桥、轨道交通、管网、综合管廊、通信、给排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固废处理(不含危险化学品)、电力、供热、燃气、新能源市政基础设施和能源系统的建设投资、运营管理;专业管理系统开发、技术研发和咨询服务。

  还有,“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这次备案登记的私募机构是其持股公司,分属雄安建设的投资板块。

  “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也是在今年3月成立的,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验范围是公共设施管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外包;工业与专业设计及其他专业技术服务、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

  雄安新区建设备受关注

  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自2017年4月诞生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今年4月《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展开了雄安建设的基本蓝图,建设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我们最后来看看微信公众号“雄安发布”写的《3分钟看雄安一年变化》。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