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价跌至逾三个月低位!近6成分析师看空本周金价

2019-11-12 08:49: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57.1美元,跌至逾三个月,跌幅为0.4%。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纽约黄金近三个月走势 来源:Wind

  据路透社中文网12日报道,BMO基本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整体而言,外围市场前景似乎更为乐观。他补充称,金价下跌的直接诱因是技术面的,因金价未能守在1460美元上方。在贸易带动的8月涨势之前,金价在1380-1440美元区间交投,因此金价可能跌回至该区间中的某个水平。

  上周因国际贸易出现利好,投资者风险情绪改善,黄金市场遭受了强大的技术卖压。上周金价下跌3.6%,创下三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其他贵金属中,钯金跌3.2%,至每盎司1686.93美元,稍早触及10月10日以来最低;现货铂金跌1%,至每盎司877.43美元,盘中触及10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现货银涨0.3%,至每盎司16.84美元,盘中跌至8月中以来最低水平。

  美股市场方面,截至当地时间1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04%,报27691.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0.13%,报8464.28点;标普500指数跌幅0.20%,报3087.01点。

  近日,金拓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中近6成分析师认为黄金本周将会下跌,同时一般投资者中看多金价的人数5月以来首次跌破50%,也暗示市场的看空情绪大幅回升。不过考虑到市场对于国际贸易前景仍抱有疑虑,短时间料对黄金提供部分支撑。

  摩根士丹利预计,2020上半年金价为1515美元/盎司,这是基于对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将缓和的预期;若取消引起争议的关税,金价或跌至1394美元/盎司;但若持续下跌,也会吸引买方重返市场,而美元若走软也将有助于黄金多头。摩根士丹利称,短期内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仍是实际利率,预计美联储到2020年都会保持利率不变。(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