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今起一周将迎来“双11”货运高峰,28亿快件正赶来

2019-11-12 09:31:00 新京报网

  今起一周将迎来“双11”货运高峰,28亿快件正赶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货来啦,货来啦!”昨日15时50分,位于北京市朝阳门的顺丰营业点内,快递小哥冲着同事们大喊一声,正准备接货的快递小哥们小跑着冲出大门,打开快递车。昨日是“双11”,虽还未到货运高峰,但快递小哥们已经做好“迎战”准备。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预计从今天起一周将是“双11”货运高峰。

  11月11日,东大桥顺丰快递营业点,快递工作人员按地点将快递进行分类。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快递小哥“安营扎寨”站点迎战“双11”

  “时尚大厦、新城国际、尚都……”快递“小哥”马娇环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把从车里运出的货物转送到其他同事手里。她的同事们以流水线运输的方式,将货物按区域放在不同的隔板上,然后分装到各自的快递三轮车上。

  别看只是一个小面包车,里面装的货物量可不少,整整10分钟,8个人才把这面包车的货搬空。北京顺丰工体南路速运营业点经理薛海超笑称:“车门打开,里面跟堵墙似的。”

  昨日下午,虽然货物量还没达到最高峰,但快递小哥们已做好在站点“安营扎寨”的准备。薛海超称,公司专门为离家远的快递小哥准备了崭新的褥子、被子、枕头。“为了不耽误第二天送货,大家干脆在单位休息。”

  国家邮政局数字显示,随着“双11”的到来,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

  昨晚9时许迎来首个货运高峰

  昨晚8时,百世快递京郊转运中心停满了大货车,货车里满满装载着大小货物,百世快递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周树青开玩笑说:“你们‘双11’的东西都在这儿了!”

  与曾经的“双11”靠人工分拣相比,如今各大快递公司均上线了自动分拣设备。百世快递转运中心内,从大货车运下来的货物通过履带自动运送到自动分拣设备的拍照扫描仪器,这个仪器可以完成分拣、拍照、称重等功能,然后分拣设备的摆臂将货物扫进各区域档口后完成分拣。

  周树青称,昨晚9时是“双11”的首个货运高峰。转运中心的16套自动分拣设备已全部就位。据他介绍,“首个货运峰值,大约是每小时分拣15万件,高峰日大约从11日晚间到13日。”

  错峰发货 营业点减少货物积压

  今年网购的消费者会发现,不少电商都推出先下订金,后付尾款的举措。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免去抢不到货的尴尬,而对于快递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错开发货高峰。

  北京顺丰副总经理姚宏旭告诉记者,先下订金,商家就会提前把货物发出来,这样相当于把货流高峰延长,那么多的货物就不会挤在同一时间段集中发出,实现错峰发货,这些货物就也能随到随走,不会挤压在站点。因此虽然营业点内一直都有货物进进出出,但是营业点并没有出现堆积如山的货物。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