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新油田让伊朗原油储量仅增222亿桶

2019-11-12 10:16:16 中国新闻网

  伊朗石油部长:新油田让伊朗原油储量仅增222亿桶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11日表示,总统鲁哈尼10日宣布发现的油田,大约仅让伊朗估计原油储量增加222亿桶。

  赞加内11日在德黑兰表示,由于技术限制,这222亿桶储量中可开采的部分只有十分之一,相当于22亿桶。

  鲁哈尼10日宣布,该国西南部的胡齐斯坦省发现了一个新油田,原油储量约530亿桶。他表示,这是“政府送给伊朗人民的小礼物”。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此次总统选举发表评论说,大选的胜利者是伊朗民众。他称赞伊朗民众积极参与大选投票,并对当选总统提出了一些重要建议。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赞加内称,考量到当地之前已发现原油储量约310亿桶的油田,新增原油储量大约应为222亿桶。

  报道称,新发现的油田占地2400平方公里,通过进一步探勘,范围还可能往西南和东部扩张。油层位于大约3.1公里深的位置,油藏平均深度约80米。

  据报道,伊朗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创始国之一,拥有全球第4大石油储量以及第2大天然气储量。英国石油公司估计,伊朗境内原油储量约1556亿桶。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伊朗的重要经济支柱石油贸易随之锐减,政府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