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分钟超10亿美元 中国“双十一”规模远超美“黑色星期五”

2019-11-12 13:18:42 参考消息网

  1分钟超10亿美元 中国“双十一”规模远超美“黑色星期五”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双十一”购物节促销活动在11月11日零点正式开启。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购物平台在第一分钟内就实现了1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9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据埃菲社11月10日报道,零点刚过,商家就接到了雪片般的订单。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也开始统计订单数和销售额,以期再破销售纪录。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和天猫购物平台仅在5分钟之内就创造了43亿美元的销售额。这已经是中国举办的第十一届“双十一”购物节。虽然都是具有全民号召力的大规模促销活动,但是“双十一”购物节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的“黑色星期五”。

  报道称,去年“双十一”购物节的销售纪录是306.49亿美元,今年这个纪录很可能被打破,因为中国的网民数量仍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中国人热衷于网络购物。

  实际上,据阿里巴巴集团的最新调查,今年中国的活跃网络消费者已经达到了6.93亿,同比增长了15.3%。“双十一”购物节起源于2009年,如今已经有11年历史。

  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相比,“双十一”购物节的销售额是前两者相加的2.5倍。虽然大部分订单是在国内产生的,但随着阿里巴巴推出全球速卖通服务,国际订单也越来越多。

  报道认为,除了天猫和淘宝,很多电子商务平台,乃至实体店都开始参与“双十一”狂欢,但作为“双十一”购物节的主要推动者,阿里巴巴的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

  报道称,实际上,“双十一”购物节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方位的体验。在购物节前夜,阿里巴巴专门举行了一场盛大晚会,很多国际国内明星都前来捧场。今年的晚会在上海举行,美国歌星泰勒·斯威夫特也加入了倒数“双十一”的行列。

    11月11日零时1分36秒,天猫“双十一”购物节成交额超100亿人民币。(企业供图)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