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SpaceX第二批60颗卫星升空,猎鹰9号第4次使用回收

2019-11-12 17:13:29 澎湃新闻

  SpaceX第二批60颗卫星升空,猎鹰9号第4次使用回收

  SpaceX双十一“发货”,60颗卫星送上天。

  继今年5月首批60颗卫星上天、开始大规模部署“星链”计划后,当地时间11月11日9时56分,SpaceX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利用猎鹰9号发射第二批60颗卫星,并创下多项纪录。

  60颗卫星由猎鹰9号发射至280公里的轨道高度后,再依靠自身爬升到目标轨道。这批卫星每颗重约260千克,总重15.6吨,是SpaceX迄今为止搭载重量最大的一次发射,刷新了5月份发射最重有效载荷的记录。

  当地时间5月23日晚,同样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搭载着60颗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据《福布斯》报道,当时火箭上的60颗卫星,每颗重约227公斤。

  SpaceX通过重复使用火箭硬件以降低发射成本。这次发射是SpaceX整流罩的首次重复使用,也是猎鹰9号火箭一级的第4次使用。发射后8分钟,猎鹰9号一级成功着陆在大西洋中“当然我依然爱你”的无人驾驶海上平台,完成回收。

  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SpaceX的“星链”计划,计划将约12000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并从2020年开始工作。SpaceX还在申报20份卫星部署计划,每份1500颗,共计30000颗。SpaceX希望最终能够操作42000颗卫星。

  “星链”计划最终将使得所有卫星连成一个“星座”,目标是为整个地球全天候提供高速卫星互联网,包括南极。据CBS新闻报道,5月和11月的两批发射,再加上其他四批计划于明年左右发射的卫星,到2020年,总共约360颗在轨卫星就能覆盖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实现全球覆盖还需要24次发射。

  而目前,“星链”计划的卫星已经让马斯克成功发布首条推特。当地时间10月22日,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使用“星链”卫星发文称,“通过Starlink卫星发送了这条推文。”随后,他又发布了一条称,“哇,它成功了。”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