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双十一”购买力爆表还带多国玩 外媒“酸”了

2019-11-12 18:26: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双十一”购买力爆表还带多国玩 外媒“酸”了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董寒阳、卞磊)一年一度“剁手节”双十一,在经历了24小时的疯狂后,落下帷幕。

  天猫,2684亿元;

  京东,2044亿元;

  苏宁,渠道订单量增长76%……

  从最初的“光棍节”,到国内全民购物日,再到全球购物狂欢盛宴,中国双十一,让世界再度感叹:真能买!

  这一天,全世界都想学中国话

“双十一”义乌海关监管跨境进口包裹133万单。

  “双十一”义乌海关监管跨境进口包裹133万单。

  随着天猫开启海外专场,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也加入了双十一“买买买”的阵容。

  据统计,天猫海外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25%,累计订单数同比增长117%,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95%。

  购物节开售仅1小时,东南亚6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交易额就达2018年2倍;

  俄罗斯交易额,同比增长近4倍;

  法国消费者在4小时内,打破2018年全天纪录。

“双十一”义乌海关监管跨境进口包裹133万单。“双十一”义乌海关监管跨境进口包裹133万单。

  11月11日,高铁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需求。图为工作人员将快递包裹搬运下车。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中国国货成为“抢手货”。据阿里巴巴统计,海外“剁手党”最爱内蒙古的羊绒、重庆的汽配和天津的自行车。你是不是意想不到!

  不少海外留学生开始反向代购,从国内电商下单,卖给外国朋友。三个美国小伙儿,还合伙做了一个在线网站,帮助不懂中文的外国人,在淘宝上“淘货”。

  买量贩装疯狂囤货、绞尽脑汁玩算术题……在这一天,全世界都想学中国话!

  外媒“酸”了,感叹连连

  双十一期间,忙碌的除了买家,还有张望的外国媒体。

  英国《卫报》感叹,“双十一销售额突破300亿英镑,这个数字,相当于美国亚马逊网站一个季度销售额的80%。”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截图。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标题称,阿里双十一销售额最高或突破3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698亿元),创下新纪录。

  路透社表示,“双十一是全球最大的在线购物盛事,让其它购物节黯然失色。”

  而美国知名购物节“黑色星期五”,成为多家媒体比较的对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2018年,中国双十一的总销售量,比美国两个知名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销售总和还多。

各大购物节销售额对比。制图:<a target='_blank' href=

  各大购物节销售额对比。制图:中新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直白地发表文章称:“与2019年双十一的销售纪录相比,‘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更像是一场集市”。

  韩国《中央日报》、韩联社和新加坡《海峡时报》等,也都时刻关注双十一销售情况,并实时报道。

图片来源:各大网站截图

  各国媒体纷纷报道中国“双十一”。图片来源:韩联社、韩国《中央日报》、英国《独立报》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提出不同意见,其援引分析师的话称,“我真的很惊讶交易额没有在第一个小时内,超过320亿美元。”

  国际“大咖”助阵

  双十一当晚,美国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亮相“猫晚”,压轴连唱了三首歌。

  不仅如此,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日本配音演员花泽香菜和西班牙踢踏舞团Los Vivancos,也闪亮登场。

  外国“大咖”助阵双十一,已经不是新鲜事儿。6日,美国名媛金·卡戴珊“空降”淘宝直播间,为自家香水做宣传。此前,她已经在天猫创立了品牌旗舰店。

资料图:金·卡戴珊(右一)

  资料图:美国演员、社交红人金·卡戴珊及其老公坎耶·韦斯特。

  另外,美国流行天后蕾哈娜,也来直播“带货”。

  有外国网友表示,数十亿的销售额、卡戴珊、直播……只有一件事能把它们聚在一起——双十一。

  不仅仅是外国明星,外国品牌更是打出“预售、打折、送礼、限量”等多手牌,为迎战双十一卯足了劲儿。

11月11日,工作人员在仓库忙碌。<a target='_blank' href=

  11月11日,在云南一仓库中,工人忙着进行拣货、打包、验单等工作,以保证每一件订单能最快送到消费者手中。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报道称,2019年,全球有2.2万个国际品牌,参与天猫双十一活动,覆盖品类4300个。耐克、戴森、雅诗兰黛等品牌,均在一天内,实现过亿交易额。

  韩联社更是发文表示,韩货销售表现继续向好,在第一小时销量过亿的84家品牌中,包含三星、斐乐(FILA)等韩国品牌。

  这些国家的电商,纷纷“偷师”

  中国双十一的成功,自然引得外国电商羡慕不已,他们有样学样,也纷纷以庆祝“光棍节”(即双十一)的名义“卖卖卖”。

  英国《卫报》指出,韩国的11thStreet和新加坡的Qoo10,加入了双十一打折活动。

图片来源:电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韩国11thStreet电商网站,正在进行“11节”活动。

  在韩国11thStreet推出的“11.11”活动中,其总裁李相浩称,以下午一点为基准,交易额达到680亿韩元,远超过两年前“11节”的交易额。

  泰国中央百货集团董事长也表示,从11月7日开始的“双十一”购物节,包括实体店购物以及网上购物,都吸引了非常多的顾客前来购买,罗宾逊百货网上购物用户上涨了4倍,SUPERSPORTS网上用户上涨了2倍。

  不仅如此,Adobe Analytics公司数据显示,在年销售额过50万美元的400多家美国零售商中,近四分之一的美国零售商计划在双十一,进行促销活动。

11月11日,云南昆明薇诺娜化妆品仓库一角堆满包装箱。<a target='_blank' href=

  11月11日,云南一化妆品仓库一角堆满包装箱。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美国亚马逊公司也在2015年,仿照双十一推出Prime Day(会员日活动),商家当天会疯狂打折。

  随着双十一越来越国际化,交易额越来越高,不仅让外媒感叹中国“剁手党”消费力爆表,数千亿营收背后,更折射出中国消费趋势的积极表现、中国经济的蓬勃增长、强大韧性。

  今年双十一,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