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多益网络再发声:3天悬赏征集被迫降薪员工,无人站出

2020-11-12 09:4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近日深陷舆论漩涡的多益网络11日晚间发布新公告称,3天悬赏征集被迫降薪员工,无人找媒体。此前,多益网络创始人徐波被曝在公司总群发言“效益良好允许自愿降薪”引发热议,多益网络随后回应称,发图前员工扭曲多益降低10%年薪但提高年终奖的真相。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在新公告中大字标粗“多益自降月薪10%实际人均提高年薪10万”文字,并解释称,降低月薪10%是明年开始,拿到今年大幅度提高的年终奖是今年就拿到。且包含所降低的10%月薪在内,这些员工明年总年薪绝对不会低于今年总年薪,只会更高。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称,因为多益网络2020年利润增长较大,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所以决定拿出比较大的奖金希望发给对公司忠实信任、热爱公司、积极贡献的员工,而不想发给那些对公司敌视、不信任的员工。所以采取了“自愿降低月薪”活动,表面看起来吃亏,允许大家自愿参加,实际不让这些好员工吃亏,而实际给予应有的回报。因为这样,所以我们特别强调例如利润较大增长,只允许入职满24个月以上的员工才能参加,只允许正式员工参加,禁止劳务派遣等员工参加等限制类设置。

  多益网络提到,距离多益网络悬赏征集“任意被迫自愿降薪的公告发布,已经超过72小时了,超过了公告所要求的3天内(72小时)的时间要求。没有任何一个符合申请条件申请自愿降薪的员工站出来找媒体或网络声明自己是被迫的。

  多益网络表示,企业有自己的内部管理方式,员工把公司机密私自对外发布,属于不道德及违法行为,特别是断章义扭曲误导,特别是在明知道实质是奖励爱公司的老员工情况下还故意眼红嫉妒而扭曲误导,这非常不对。

  此前,多益网络创始人徐波被曝在公司总群发言“效益良好允许自愿降薪”引发热议,多益网络随后回应称,发图前员工扭曲多益降低10%年薪但提高年终奖的真相。多益网络11月7日还称,多益老员工和高管100%申请参加自愿降薪活动,内心普遍真实高兴满意。所有符合参与该活动的员工中,93%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多益网络

  11月8日,多益网络微博发布多益董事长徐波声明称,“我相信我们的员工是真心真诚善意的申请自愿降薪10%,而不是被迫的。”徐波称,“我们已经收到大量可靠信息,网易参与了这次误导性的媒体炒作事件。”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多益网络

  据此前媒体报道,创办多益网络之前,徐波曾就职网易。但跟徐波有关的信息常充满争议。2018年10月,《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生12个娃,现实版一夫多妻》一文将徐波推上热搜。

  多益网络官网信息显示,多益网络是一家互联网游戏企业,神武系列、梦想世界系列等游戏IP大作,网聚千万玩家。电子邮箱、即时通讯等互联网产品亦有开发。目前,公司拥有员工两千多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