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履行担保责任支付9000余万 ST尤夫收函:对今年业绩有何影响?

2020-11-12 11:10: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12日,深交所向ST尤夫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履行担保责任支付9075.2万元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转让全资子公司65%股权对价支付进度远不及预期的原因及合理性,交易对方是否具备足够的支付能力等。

  履行担保责任支付9000余万

  11月9日晚间,ST尤夫披露《关于履行担保责任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智航新能源”)于2017年与广东一创恒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一创恒健融资租赁”)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开展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20000万元,融资期限为3年。ST尤夫为智航新能源与一创恒健融资租赁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保证担保。

  来源:ST尤夫公告

  2020年4月,因智航新能源未按约偿还租金本息,为减少诉讼造成的不良影响,ST尤夫履行担保责任,于11月6日向一创恒健融资租赁支付9075.2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尤夫,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已对上述担保事项计提预计负债,履行本次担保责任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公告显示,ST尤夫为智航新能源及其控制的主体仍提供2亿元担保,深交所要求逐项说明是否已对上述担保计提预计负债,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作价47450万转让全资子公司65%股权

  此外,今年3月26日,ST尤夫与江苏瑞鸿锂业有限公司(下称“瑞鸿锂业”)、智航新能源及周发章、泰州兴港投资有限公司等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智航新能源65%的股权以474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瑞鸿锂业,目前累计收到瑞鸿锂业支付的股权转让款1000万元,交易尚未完成。

  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今年8月31日前,瑞鸿锂业向ST尤夫累计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不低于24199.5万元,即不低于本次交易总价款的51%,但截至目前,ST尤夫累计收到股权转让款仅1000万元。

  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股权对价支付进度远不及预期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交易对方及担保方的资产负债情况补充说明交易对方是否具备足够的支付能力,交易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

  此外,股权转让协议约定,ST尤夫对智航新能源正在履行的担保到期后不再展期,且瑞鸿锂业、周发章同意,为上述担保提供连带责任保证。ST尤夫称,将通过各种合法途径向智航新能源追偿该笔债权,并在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交割日达到后,向瑞鸿锂业、周发章进行追偿。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尤夫补充说明智航新能源、瑞鸿锂业、周发章本次不履行担保责任的原因、合理性以及追偿的可实现性。

  深交所要求ST尤夫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11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此前已被罚款60万元

  据公开信息,ST尤夫主要从事工业长丝及产业用纺织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立于2003年10月。目前,ST尤夫的处境可谓“四面楚歌”:诉讼缠身、业绩亏损、被监管处罚、股价走低……

  10月20日晚间,ST尤夫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来源:ST尤夫公告

  证监会指出,ST尤夫违法事实主要包括: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

  财务数据方面,三季报显示,ST尤夫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2亿元,同比减少1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818.95万元,亏损扩大;基本每股收益-0.2997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0959元。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ST尤夫股价一路走低,截至12日早间11时,ST尤夫微跌0.61%,报价4.88元,相较于年初的8.74元,跌幅超40%。(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