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爱康国宾: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国信证券下属两名证券分析师

2020-11-12 20:50: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爱康国宾与国信证券的恩怨纠葛还在继续。12日晚间,爱康国宾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国信证券下属证券分析师谢长雁和朱寒青。

  来源:爱康国宾官方微信公众号

  公开资料显示,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于2004年创立爱康网,2007年爱康网并购上海国宾体检,其健康管理业务从线上延伸至线下。爱康国宾于2014年4月9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民营体检第一股。

  美国时间2019年1月18日,爱康集团公告,宣布私有化完成。该私有化以云锋基金联手阿里巴巴集团和博裕资本,以及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黎刚和爱康集团副董事长何伯权组成的买方团于2018年3月26日签署合并协议以普通股41.20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票(ADS)20.60美元私有化上市公司落幕。该合并协议于2018年8月20日获得爱康集团股东大会的批准。

  11月6日,微信订阅号“GuoshenHealthcare”发布题为《美年健康:大跌事出有因,探寻阿里战略(重大事件快评)》的报告,涉及对爱康国宾经营状况和发展进行的分析评论。该报告署名分析师分别为谢长雁和朱寒青,在报告末尾,该订阅号声明,其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研究所(医药行业小组)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版权归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该订阅号账号主体为个人,位于浙江省。

  报告称,根据此前爱康国宾的退市公告,阿里、云锋基金、原管理层张黎刚等参与了退市。当前体检格局经过多年竞争整合,已经形成了“美年+爱康”的双龙头市场结构,美年健康和爱康国宾在体检赛道的早期就实现了寡头龙头地位,美年健康与爱康国宾合计占到民营体检市场半壁江山。阿里加云峰潜在持股的爱康国宾构成与美年健康的同业竞争关系。

  报告认为,考虑到近年来市场风格对具有可复制性的医疗服务资产的青睐,若阿里战略未发生变化,这一估值已经具备投资价值。报告同时指出,爱康国宾预计同受疫情冲击,资产注入价格预计仍将受制于净利润情况,因此今明两年未必是良好时机。假设未来发生资产注入的场景,预期仍将考核爱康国宾的利润情况并作为主要估值依据。2021年上半年海外仍存在不确定性并可能导致全国严监控疫情的措施不会放松,因此对爱康来说业绩同样可能受到冲击。这对于爱康国宾的股东来说,很可能并不是一个公平合理的注入美年健康的时机。

  11月10日,爱康国宾就此回应称,国信证券分析师在撰写报告过程中,从未向爱康国宾求证或进行咨询,且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之间不存在任何合并或重组意向,该等误导性陈述会对爱康国宾的正常运营造成不良影响。爱康国宾表示,已在11月8日向国信证券方面发去律师函,将根据国信证券的回复决定是否向证监主管部门进行举报。

  今日(12日)晚间,爱康国宾再发文称,上述微信订阅号之报告与国信证券于公开渠道发布的报告并无二致。该报告本系针对深交所上市公司美年健康的研究报告,却在报告正文处对爱康国宾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进行误导性的分析评论,并未经证实主观臆测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存在资产重组的可能性,严重悖离事实,误导广大投资者,影响美年健康的二级市场股价,并对爱康国宾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6月15日晚间,美年健康曾公告,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熊芳君递交辞呈,公司聘任江维娜接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江维娜简历显示,其曾任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

  在12日的文章中,爱康国宾援引公开报道称,江维娜在国信证券任职期间,谢长雁和朱寒青曾是江维娜负责的医疗行业小组的重要成员,受江维娜直属管理。自2017年起,江维娜与谢长雁共同署名发布了数十份医药行业分析研究报告,谢长雁也因撰写该等分析报告逐步由联系人的身份升级为联名作者。

  爱康国宾怀疑,作为美年健康现任董事会秘书的江维娜利用其与谢长雁和朱寒青的关系对上述报告的撰写施加影响,目的就是推高美年健康的二级市场股价。爱康国宾认为,谢长雁和朱寒青未能遵循证券分析师的基本执业行为准则,发布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公司特此向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实名举报投诉。(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