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锤子裁员60%?罗永浩回应:报道失实,会起诉

2018-11-13 13:1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对于媒体报道《锤子生死劫》中指出的锤子科技启动全公司裁员只留下40%人员一事,锤子科技CEO罗永浩13日午间在其微博中回应称,这是创业六年来见过最失实的报道,会起诉。

  来源:罗永浩微博截图

  10月16日,有微博用户发布消息称,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已经解散。除微博外,在其他社交平台上,也有用户称成都锤子已经解散。

  对此,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同日发布声明称,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锤子科技搬迁至成都后设立的公司,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各项业务正常开展。近期有传言称成都总部将解散,实际上是为加强研发实力,对北京、深圳和成都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公司成都总部的职能依然保持不变。

  罗永浩13日在微博中表示,“这是创业六年来见过最失实的报道,而且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耍流氓。你不用耍完了流氓又假惺惺地提什么尊重,我们会起诉的,你等着吧。”

  据媒体报道,锤子科技在2016年前持续亏损,直到2017年7月,罗永浩拿到成都市政府10亿元融资后资金难题才得到缓解。2017年6月,锤子科技在成都注册公司。锤子科技拿到的10亿元融资,成都市政府为领投方。2017年底,锤子科技宣布将总部搬往成都。11月,坚果Pro 2的新品发布会也选在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以来,锤子科技已先后进行八轮融资。2012年3月获陌陌创始人唐岩、吴泳铭900万元天使投资;2013年5月获得紫辉创投、陌陌7000万元A轮融资;2014年4月,获得金石投资、海通创意资本等1.8亿元B轮融资等。

  尽管融资不断,但锤子科技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数据显示,2015年锤子科技净亏损4.62亿元;2016年净亏损4.28亿元;2017年上半年亏损3亿元。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飙曾对媒体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锤子科技没有价值,“目前来看锤子科技的研发、设计、市场等团队很完整,也颇具创造力,但锤子科技最大的价值仍在罗永浩本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