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超2000亿!天猫“双11”会变成“商业奥运会”?

2018-11-13 13:45:55 扬子晚报网

  “双11”会变成“商业奥运会”?

  扬子晚报网11月13日讯 12日凌晨零点,2018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终于落下了帷幕,此次天猫双11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GMV(商品成交总额)再次刷新纪录,最终定格在2135亿元。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早在10月28日曾预估天猫双十一交易额今年有望首度超过2000亿“大关”,但实际GMV远超该业内知名分析师预期。那么这个数字透露出什么信号呢?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天猫“双11”过去十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8年到2013年,高速爬升,每年都倍速增长;第二阶段,2014到2015年,保持在60%内;2016年以来跨入第三阶段,增速30%左右,从极速增长到稳定增长再到缓慢增长,增长一直在变慢,因为基数越来越大,渗透率越来越高。

  新零售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云阳子认为:“双11”一直在进化,从天猫的双11、阿里的双11、电商行业的双11,最终进化到整个零售商业的双11。同时,阿里认为未来“双11”是“商业奥运会”,对企业而言是一场“大练兵”,因为“双11”活动会一直存在,正渐渐成为中国商业输出海外的“标签”。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未来会利好实体零售,利好新零售企业,而非传统实体零售企业。

  从某种角度来讲,天猫“双11”今年26.93%的增长率不算下滑,潜台词是“双11消费受宏观经济影响十分有限,该剁手的还是在剁手”。电商分析人士认为,从天猫双11来看,内需强劲,中国经济充满活力。曹磊表示,从城市角度讲,新零售驱动城市生活;从本地生活角度讲,“双11”已成为实实在在的中国消费升级的最大展示场;从品牌新零售角度讲,各大品牌激战,用户可识别,让需求影响生产,“双11”正逐渐演变成“商业奥运会”,因为“双11”本身就是活脱脱的竞技场,所有的商业创新和商业变革,都在双11呈现。能够赢下“双11”的品牌,也才有实力赢得未来。

  记者/范晓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