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11”佛山人在天猫买了26.1亿元

2019-11-13 10:19:22 广州日报

  “双11”佛山人在天猫买了26.1亿元

  数据显示 佛山人购买力逐年上升 “90后”最爱“双11”买东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黄子宁 通讯员杨冗晟)今年的“双11”,天猫平台2684亿元的成交总额再度刷新纪录,佛山市民又在奉献多少?

  昨日,阿里数据发布了“双11”相关“战绩”。据悉,佛山人“剁手力”在全省排名第4,其中南海区、顺德区、禅城区位居“剁手榜”前三。

  另外,2019年天猫“双11”首发的新品超过100万款,跻身“亿元俱乐部”的品牌超过299个。其中,佛山包括美的集团、林氏木业、骆驼、SKG等企业也“榜上有名”。

  佛山人购买力全省排第四

  根据阿里数据,佛山市今年“双11”全天交易额达26.1亿元,较去年增加了30%。佛山人的“剁手力”在全省排名第4,与去年持平。记者留意到,从2012年开始,佛山人每年“双11”的购买力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具体到五区。数据显示,在“剁手排行”中,南海区消费热度最高,紧随其后的是顺德区、禅城区、三水区和高明区。其中,不少“土豪”消费者也出现在佛山,例如有来自顺德的消费者在天猫平台上消费超过29万元。

  另外,根据佛山参与“双11”消费的年龄数据分布,41.6%的消费者是“90后”。“80后”的占比也超过三成。

  在最喜爱的品牌中,本地企业美的是“50后”~“90后”心中的第一名。此外,林氏木业也成为佛山“80后”最喜欢的品牌前五。

  年轻人最爱买裤子和手机

  佛山消费者最喜欢的商品是啥?据天猫平台统计,“00后”最喜爱买裤子、卫衣、手机;“90后”最爱买手机、裤子以及面部护理套装;“80后”最爱买空调、手机、裤子。综合来看,裤子和手机是年轻人的最爱。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人在另外一个电商平台苏宁上也表现不俗。数据显示,佛山苏宁11.11家电畅销TOP榜上,冰箱、洗碗机、变频空调分列一、二、三位。其中,十字对开门冰箱同比增长372%,洗碗机同比增长127%,变频冷暖空调同比增长119%。

  值得关注的是,佛山吃货不仅爱吃大米,也爱吃大闸蟹。“双11”期间,苏宁小店双线销售同比增长326%。在11月7日超级预售日,预售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50%。另外,据苏宁统计,11月8日超级半价日当天,农家大米售出近5000袋,纯牛奶售出6038箱,黄河口大闸蟹售出近8000只,备受佛山街坊的青睐。佛企“掘金”能力爆发

  今年,佛企在“双11”中掘金无数。例如,“双11”全天,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突破74亿元,成为佛企中的翘楚。数据显示,美的产品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大平台上,连续7年拿下全网家电全品类第一。另外,“双11”当天,有581万家庭用户选购买了美的产品,美的全网共售出1039万台美的家电。

  主打互联网家电的云米科技在今年“双11”中同样表现惹眼。据顺德区电商协会提供数据显示,云米科技今年“双11”“斩金”10亿元。其中,其一款智能冰箱全网销售第一名。

  “小而美”的佛山造家电产品同样备受青睐。数据显示,SKG、德尔玛等新兴家电品牌,今年“双11”战绩都不错。其中,主打按摩器产品的SKG今年销售额突破亿元。

  在家具行业方面,林氏木业以9.8亿元卫冕家具行业“7连冠”。此外,2019年骆驼“双11”总销售额为4.9亿元,其中骆驼男鞋蝉联男鞋类目“9连冠”,居男鞋类目单店销售第一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