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医药行业“国家谈判”有望常态化日前“谈下”乙肝新药

2019-11-13 10:20:08 广州日报

  医药行业“国家谈判”有望常态化 日前“谈下”乙肝新药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在业界人士看来,药企、医保、医生、患者等多方屡屡尝到甜头之后,医药行业“国家谈判”有望常态化。日前,一款去年才上市的乙肝新药与国家医保局价格谈判成功,其将于明年进入国家医保报销目录,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据了解,国家医保局目前正在展开针对128个药品的医保准入价格谈判,而这款2018年4月12日获得国家新药注册批准、得以国内上市的新药,其功效主要用于慢性乙肝治疗。“我国乙肝患者众多,乙肝又属于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相关新药得以快速谈判入医保或能大幅提升乙肝患者用药的‘可及性’,也能降低病患经济负担。”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据了解,过去三年我国已进行三轮医保药品谈判。在业界看来,未来国家谈判或成为常态。2017年4月,人社部公布44个拟谈判药品名单,36个药品谈判成功,成功率达81.8%。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平均降幅达44%,最高达70%; 2018年6月,国家医保局会同人社部、国家卫健委、财政部等启动目录外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经过国家医保局与企业谈判,最终17种药品谈判成功,与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支付标准平均降幅56.7%。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