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十三连涨,济南失业保险标准再提高

2019-11-13 10:59:59 华西都市报

  十三连涨,济南失业保险标准再提高

  11月25日前发放到位 将惠及1.8万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庆英通讯员杨元伦王卓)12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中心获悉,从11月1日起,济南市再次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和南部山区范围内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由每人每月1337元调整为1528元,其他区县由每人每月1211元调整为1384元。

  “这是自2007年以来,济南市失业保险金标准13年连续上涨,将惠及1.8万名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将于11月25日前全部发放到位。”济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据了解,济南市从2018年开始,建立了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今年11月起,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济南市最低工资的80%发放,由2018年11月起的70%提升至80%。

  记者了解到,凡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非因本人原因失业且有求职意愿的企业职工,均可申报失业保险金。

  领取期限取决于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的缴费时间: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最长领取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最长领取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最长领取24个月。需要注意的是,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符合申领条件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提醒,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手续。在办理完失业登记后,失业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即可到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县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