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十一”过后,你退货了吗

2019-11-13 13:50:26 央视新闻

  “双十一”过后,你退货了吗

  “双十一”刚刚过去,在当天凌晨开售1分钟,苏宁家电3C品类突破10亿;开售9个小时,京东累计下单金额1658亿元,超过去年“双十一”总成交额;开售14小时21分,天猫总成交额破2000亿,全天内每秒订单峰值54.4万笔。

  每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过后,问题来了,购物一时爽,买完你后悔了吗?退货了吗?

  “双十一”过后

  你是否有这样的烦恼?

  回家后发现,家门被快递堵住了。

  今年天猫规定“双十一”当天只能买不能退,“双十一”24点一过,才能开始退货。“双十一发货速度”一时间也上了微博热搜。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今年“双十一”发货速度比往年快,还没等“双十一”这天过完,很多包裹已经到手了。

  有网友调侃说,这个发货速度,简直让人没有退款的余地。

  另外,“双十一”刚过,一组统计数据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数据来源:DT财经

  左手枸杞,右手假发套的各位90后都收到货了吗?假发套还合适吗?

  高额交易量背后

  妥善处理退货不容忽视

  今年的“双十一”是我国《电子商务法》在今年1月1日起施行后,迎来的首个“双十一”,它也给这一届“双十一”提供了一个诚信为本、违法必究的大环境。在年年攀升的交易额背后,不能忽视的还有“后双十一”时间里节节攀升的退货需求。

  去年“双十一”之后,天猫官方针对一些高退货率的新闻,发布消息称2018天猫“双十一”退货率仅为6%。

  △2018年“双十一”后天猫发布

  今年的“双十一”尘埃尚未落定,我们无法确定退货率有多少,但是在“双十一”已经走过的11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电商11年来不断完善的环境,以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强的购买力。

  退货还是不退?

  你是哪种消费者

  A、抢到就是赚到,坚决不退

  B、重在参与2000亿的大项目,激情消费买完就退C。合适的就留,不合适的就退

  其实,无论你是A、B、C中哪一类消费者,在年末的购物狂欢潮中,不仅要精打细算,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更要理性审视购物需求,才能平衡收支,避免一时冲动带来后悔。

  “双十一”已经过去,

  “双十二”就要来了!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