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参与网络诈骗,曾有四千万粉丝的网红直播“祁天道”获刑4年

2019-11-13 16:45:21 澎湃新闻

  参与网络诈骗,曾有四千万粉丝的网红直播“祁天道”获刑4年

  浙江台州市椒江区法院日前宣判一起假借“招聘兼职人员”骗取入会费、培训费等的网络诈骗案,判处王婧有期徒刑4年8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判处孟凡斌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6万元;二被告人已退赃款计366526元发还各被害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法院获悉,网名分别为“祁天道”、“米菲”的孟凡斌和王婧曾是某直播平台的“网红”夫妻,“祁天道”的直播以户外内容为主,因一直宣传自己的公益事业收获大批粉丝,粉丝一度超过4000万。

  公诉机关指控,王婧、孟凡斌等参与网上诈骗团伙,该团伙按外宣、接待、培训、财务、投诉处理等分工,在YY网络聊天平台假借“招聘兼职人员”,以入会费、软件费、培训费、马甲费等骗取钱财。

  法院审理查明,王婧在诈骗团伙中担任外宣,于2016年3月27日至8月8日、9月1日至11日,使用自己与孟凡斌奶奶樊某某的支付宝账户收取提成款。王婧参与期间,该团伙共骗取366万余元。2016年3月27日至8月8日,孟凡斌也加入该团伙任外宣,使用其奶奶的支付宝账户收取提成款。孟凡斌参与期间,该团伙骗取335万余元。王婧使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收取提成款10070元,二人使用樊某某的支付宝账户收取提成款计356456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婧、孟凡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各自加入诈骗团伙,利用团伙编制的虚假招聘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宣传,骗取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鉴于两人在团伙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当庭自愿认罪、全额退赃且有立功表现,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