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安徽破获5亿元传销案:涉“浮水疗法”大骗局 神秘美女疑为幕后BOSS

2019-11-13 20:33:03 时间财经微信号

  安徽破获5亿元传销案:涉“浮水疗法”大骗局 神秘美女疑为幕后BOSS

  11月12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侦破了一起网络传销案。涉案公司已发展3万多名会员,销售额近5亿元。不法分子把罐装地下水“包装”成售价千元的“生命能量液”,还声称这种产品不仅包治百病、逆转青春,还能投资赚钱。

  今年4月中旬,市民王女士向包河公安分局报警称,朋友介绍了一款名为“SSG生命能量液”的产品。王女士大量投入之后,却并没有收到允诺的回报。该产品所属公司自称运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运转,会员只要买了能量液就能获得公司返点,买15万元回报10万元。王女士随即投钱购买了产品,结果服用后既没看到效果,也没见回报,她才意识到被骗。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经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行内人叫‘生命能量液’,公司对外宣传说‘SSG生命能量液’是美国航空局认证的,包治百病的一款‘神仙水’,喝了这个水以后能够有效防治百病。”

  据合肥晚报报道,该能量液涉及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并且涉嫌组织传销行为。中资创联公司以拉人头模式销售“SSG生命能量液”,每盒15瓶共1.5万元,购买人需在手机上下载“中联钱包”APP,注册成为会员后,就有资格发展下线。为快速发展会员,该公司制定了相应奖励政策,包括发展下线零售奖励、批发奖励、月度奖励、直返奖励等。

  办案民警介绍,据初步统计,涉案的中资创联区块链技术开发应用有限公司(下称“中资创联公司”)共有3万余名会员,层级达到了204层。经初步估算,销售额近5亿元。截至目前,包河分局已对中资创联公司原负责人、公司高管以及营销团队负责人共9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对中资创联公司实际控制人闫某跃等人,及中贝古宝公司营销负责人共计7人上网追逃。

  神秘BOSS

  事实上,中资创联公司在2019年9月28日曾被安徽交通广播提及。报道称,2019年4月警方破获“中资创联”网络传销案,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嫌疑人16名。时间财经查询天眼查发现,中资创联公司为锦辉康永宝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锦辉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许嫦荣。

  许嫦容(右)在美国纽约 图片来源:锦辉国际控股集团官网

  许嫦容极为神秘,网上可查信息较少。根据天眼查,许嫦容实际控制了18家公司,涉及影视、化妆品、金融等多个领域。另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提供的一则判决文书,许嫦容出生于1977年3月,住河北省廊坊市,担任锦辉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主席。天眼查显示,锦辉国际控股集团为锦辉康永宝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曾用名。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锦辉控股集团官网显示,公司始创于2009年,总部位于北京,是集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控股集团,集团已发展成为涵盖综合金融、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绿色殡葬服务等八大核心产业的集团企业。截至2016年底,锦辉集团控股、持股、参股的旗下公司达10余家,其中多家为地方龙头企业。

  清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宋清辉对时间财经表示,如今,消费者特别需要警惕一些以“资本运作”、“微商”、“电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虚拟货币”及“金融互助”等为幌子的投资活动,很可能这些项目就涉及传销。相比于传统传销,网络传销更具欺骗性和隐蔽性。

  时间财经多次拨打锦辉控股集团官网提供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浮水疗法”骗局

  据报道,中资创联公司为进一步诱骗投资人投资,扩大下线人数,对外宣称单独使用SSG生命能量液疗效只能达到70%,需配套在漂浮馆漂浮理疗才能达到100%效果。为此,中资创联公司又设立水孕新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水孕新生公司”)。

  该公司主要运营漂浮馆,宣称是打造以“漂浮理疗”为核心的大健康连锁养生机构,主要服务项目为“漂浮”,同时售卖面膜、疼痛贴膏、益生菌等衍生产品盈利,单次漂浮服务价格高达298元/次。

  时间财经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了一则关于水孕新生公司、中资创联公司的民事判决书,揭开了“浮水疗法”骗局。禁食7日,只喝公司提供的能量水并进行漂浮,可改善身体状况,50多岁的患病老人相信了,但最终在体验过程中死亡。当时,他的女儿还是这家提供“浮水疗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事发后,老人的女儿及其兄弟姐妹将这家公司告上法院。

  老人的女儿担任法定代表人公司为厦门市水孕新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水孕新生公司”)。据判决书,水孕新生公司、中资创联公司是厦门水孕新生公司的总部,所谓的“SSG健康体验计划”、能量水、漂浮水、漂浮舱均为水孕新生公司、中资创联公司提供给厦门水孕新生公司,水孕新生公司、中资创联公司应承担连带侵权责任。

  判决书显示,水孕新生公司长期对外宣称其漂浮水疗法对许多疾病有着极大的治疗功效,2017年6月7日,林进抄前往了厦门水孕新生公司处了解情况。因厦门水孕新生公司不断对林进抄宣传其“SSG健康体验计划”对林进抄的身体有着极大的改善功效,林进抄遂接受厦门水孕新生公司提供的“SSG健康体验计划”。

  该体验计划分为所谓的“重生期”、“修复期”、“加强期”。其中,重生期需禁食七天,只能饮用厦门水孕新生公司提供的所谓的能量水并且每日进行漂浮等。老人在接受了“SSG健康体验计划”后,严格按照厦门水孕新生公司的安排与叮嘱进行了禁食、只喝所谓的能量水并进行了漂浮,但在短短的几天后,老人迅速发病,并于2017年6月16日死亡。

  但法院认为,水孕新生公司和中资创联公司的资料中无分支机构信息,经营范围包括保健用品等,但均无保健服务。水孕新生公司、中资创联公司与厦门水孕新生公司经营范围不一致,也无隶属关系,老人儿女要求上述两家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不予支持。

  事实上,水孕新生公司通过运营漂浮馆的漂浮馆发展线下的连锁养生机构,厦门水孕新生公司只是其中的一个案例。据办案民警介绍,设立“水孕新生公司”,运营线下实体漂浮馆,目的就是尽可能多地“拉人头”。

  “只要花上16万购买一套漂浮舱和加热器,就可以获赠能量漂浮液,开上一个漂浮馆。不少人就是为了寻找这样的商机慕名前来”,合肥新闻频道早期报道称。

  早在2017年6月13日,合肥新闻频道对此有过报道,合肥市民徐女士表示,水孕新生公司每天都有三场讲座,向来客推介这种能量液。合肥新闻频道便以消费者的身份去现场一探究竟。会议室里面座无虚席,约有200人正在专注地听取台上男子的演讲。台上演讲男子表示,人体在该公司的能量液中可以漂起来。只要断食一周,并在漂浮液中坚持做7天调理,别说胖子能变瘦,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帕金森都可以治愈,就连不少癌症患者也是在他们能量液里漂好的。

  上述报道还称,中资创联公司推出的所谓能量水,目前只是国家承认的一种食品,但是该公司竟然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当药品和保健品来购买,不但耗费钱财,还影响了患者的正常治疗。

  北京时间财经 李洪力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