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为解决债务问题 园城黄金卖房又卖股

2019-11-13 21:00: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高晓锳)11月12日,园城黄金宣称,根据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需求,为解决遗留债务回笼资金,公司拟将位于园城大厦第八层房产抵顶给烟台市恒源混凝土有限公司,同时,拟转让持有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32%股权。

  本资产评估报告 来源:公司公告

  根据披露,截止2019年11月8日,园城黄金对恒源混凝土欠款本息合计人民币1188.35万元,公司参考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与恒源混凝土达成一致,以人民币1915.35万元将公司现有位于园城大厦第八层房产抵顶给恒源混凝土。抵顶上述欠款后,剩余人民币727万元由恒源混凝土以现金方式返还园城黄金。

  同时,园城黄金在同日发布的《股权转让协议》中表示,因公司参股公司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所属资产主要为位于澳大利亚的矿权,此项资产受汇率以及国际因素影响,且公司参股以来该矿权一直未能达到生产条件。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根据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需求,为回笼资金,公司拟将持有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32%的股权,转让给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的股东烟台晟城置业有限公司。

  主营金矿托管的园城黄金1996年就已上市,从近几年公司经营情况来看,不断上涨的国际金价并没有带动长园城黄金业绩的拉升,反而是出现连续下滑的背离现象。公开数据显示,从2017年至2018年,园城黄金在其报告期内净利润分别为263.77万元和-234.94万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6.15%和-189.07%,此前已经连续10个报告期内业绩下滑。

  业绩连续下滑,甚至在2018年出现亏损,最终让长园城黄金走向了借钱的道路。2019年7月26日,园城黄金公告表示,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及其子公司烟台罗润商贸有限公司拟向公司股东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2800万元的借款额度。(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