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信证券回应“被举报”:正积极与爱康国宾联系,消除误会

2020-11-13 07:28:45 澎湃新闻

  国信证券回应“被举报”:正积极与爱康国宾联系,消除误会

  澎湃新闻记者 陈珂

  11月13日凌晨,针对爱康国宾举报国信证券分析师一事,国信证券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正积极与爱康国宾联系,以便就相关情况直接沟通,争取消除相关误会。针对爱康国宾向证券监管部门等的投诉,国信证券也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

  国信证券还称,国信证券一直以来依法合规开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公司证券分析师在一份上市公司点评报告中提及到了爱康国宾,但报告本身的逻辑并非讨论相关公司间存在合作等的可能性。可能各方对文本的个别表述解读不一致,进而产生了一些误会。

  11月12日晚,爱康国宾(爱康国宾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举报信,举报信内容为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业协会实名举报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证券研究团队分析师谢长雁以及朱寒青。

  举报理由是上述两位分析师未能遵循证券分析师的基本执业行为准则,发布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

  事件所涉报告为11月6日国信证券在微信公众号“GuosenHealthcare”上发布的《美年健康:大跌事出有因,探寻阿里战略(重大事件快评)》。

  该报告对美年健康近期股价剧烈回调与关键股东减持原因进行了推演。其中有提到健康体检界两大巨头美年健康与爱康国宾合并一事。有“爱康国宾预计同受疫情冲击,短期内并非资产注入良机”、“我们猜测潜在原因可能在于阿里系规避成为控股股东并被迫启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和注入爱康国宾的过程”等字眼。

  对此,爱康国宾在11月10日就公开发文斥国信证券研报上述言论暗指“美年爱康合并”,并称“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之间不存在任何合并或重组意向,国信证券研报有误导性陈述。”

  爱康国宾认为研报如此声称是为了扭转美年健康当前股价被动局面,推动其上涨。且质疑现任美年健康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江维娜(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是否对上述研报的独立客观性构成影响。

  国信证券曾就此对澎湃新闻表示有关研究报告并未暗示或明示相关方存在将爱康国宾注入其它上市公司的安排和计划。爱康国宾等的相关方近期存在成为其共同控股股东的可能性,对应研究报告仅讨论了若这一情况发生后相关方存在的解决同业竞争的义务。

  国信证券还称江维娜离职国信证券后,再无直接或间接参与过任何国信证券研报的撰写和发布工作。江维娜入职其它机构期间从未有与国信证券相关人员超出公告内容的任何私下交流。

  在10月30日至11月5日五个交易日中,美年健康(002044)连续大幅下跌,累计下跌幅度达到29%,且有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而截至2020年11月3日,美年健康股东阿里网络大宗交易累计减持总股本的1.38%。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徐可于11月2日和3日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总股本的0.34%。

  11月9日,美年健康股价上涨,随后又开始下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