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联重科:向某环卫处长行贿员工不属我司

2020-11-13 08:51: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13日凌晨,被曝卷入“环卫处处长巨额受贿案”的中联重科在微信号发声明称,近日,我司注意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报道称公司员工向某环卫处长行贿,此描述与事实不符。

  截图来源:微信号“中联重科”

  声明表示,我司于2017年5月21日与外部投资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了公司主营环卫机械的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境产业公司”)控股权。环境产业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了股东大会,重新选举了董事会,变更了《公司章程》。自此,我司不再承担环境产业公司的经营管理责任。报道所称行贿事项与我司无关。

  声明指出,报道所称“中联重科天津区域销售经理杨某”属于环境产业公司员工,不属于我司员工。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示《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至2019年,被告人宋玉有利用其担任滨海新区环境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具体负责环卫车辆的采购、验收、付款以及农村垃圾收集、运输项目的职务便利,为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龙马)、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海德)、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福田)、青岛中集环境保护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中集)、深圳市龙澄高科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龙澄环保)等单位在环卫车辆招投标、中标车辆验收、合同款支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上述公司天津区域负责人送予的钱款,共计289万元。

  其中,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初,中联重科天津区域销售经理杨某为感谢宋玉有在环卫车辆的验收、购车款的支付等方面提供的帮助,先后分两次送予宋玉有人民币30万元。

  截图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网站

  官网信息显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主导产品覆盖10大类别、56个产品系列,600多个品种。中联重科先后实现深港两地上市,成为业内首家A+H股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打造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收盘,A股市场上,中联重科跌0.90%报7.68元;港股市场上,中联重科跌3.49%报7.46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