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将充满挑战

2020-11-13 11:08: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有效的新冠疫苗出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对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是个好消息,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短期风险依然存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鲍威尔在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这对中期来说当然是好消息,是受欢迎的消息”,但“从我们的立场来看,现在就充满信心地评估这一消息对经济走势的影响,尤其是短期影响还为时过早,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充满挑战。”

  鲍威尔重申了其数月来的观点,即:美联储和国会很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采取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鲍威尔指出,即使在失业率进一步下降之后,一些工人仍将需要帮助,在已发生变化的经济状况下找到工作。

  鲍威尔还担心,尽管做了相关的工作,但大流行还是会损害经济的长期产能。“这包括妇女被迫退出劳动力大军,孩子没有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教育,小型企业(和)一代代的制度资本被破坏,工人长期失业、与劳动力市场失去联系,最终失去他们曾经拥有的生活。”

  据报道,美联储正在申请加入“央行与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这是一个关注气候变化的国际性央行组织。美联储是唯一一家没有加入的主要央行。

  鲍威尔称,“世界各国的央行都在研究这个问题,而我们真正在研究的是,如何把气候变化风险纳入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中”,包括货币政策、银行监管和金融稳定,“但我们做这项工作,是根据我们被赋予的合法授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