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潘石屹找到“下家”?高瓴资本拟对SOHO中国私有化

2020-11-13 14:38: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四位知情消息人士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高瓴资本正在进行将地产商SOHO中国私有化的谈判,交易价值或超过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过去几个月高瓴资本一直在与SOHO中国进行商谈。董事长潘石屹和首席执行官张欣持有SOHO中国64%的股份。

  事实上,与高瓴资本的谈判将是SOHO中国今年第二次尝试私有化。今年8月13日晚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早前要约私有化事项——意味着黑石集团拟私有化SOHO中国的交易宣告终止,该交易价值40亿美元。

  早前在5月4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前景充满不确定性,黑石集团关于SOHO中国私有化的洽谈陷入停滞状态。

 来源:SOHO中国网站

  报道称,根据路孚特数据,2020年迄今香港上市公司总计宣布了20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较去年全年水平高出一倍多。股价被低估通常被当作这种交易的理由。

  但据路孚特,私募股权公司和其他长期投资者现金充裕,可获得可观回报的渠道又很少,因此今年买家为这些交易支付的平均溢价从2018年的34%跳升至42%。

  SOHO中国市值15亿美元,今年该公司股价下滑了24%,同期,恒生指数为下跌8%。

  据报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高瓴资本还在考虑承担约180亿元人民币(27.2亿美元)SOHO中国的债务,作为其杠杆收购的一部分。根据SOHO中国2020年中期报告,截至6月底该公司债务总计330亿元人民币。

  上述要求匿名消息人士称,与SOHO中国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可能会有变化。

  报道指出,对高瓴资本而言,SOHO中国将是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最大赌注,即便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写字楼市场疲软。(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