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更新!北京等省市已无中风险区

2022-11-13 10:45:26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更新!北京等省市已无中风险区

  今晨,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记者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发现,目前“疫情风险等级”一栏中,不再显示全国总表,而是分省查询。截至目前,北京已无中风险区。

  此外,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河北、四川、湖北、江苏等省份,也已无中风险区。

  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包括,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相关报道:画重点!优化疫情防控20条图解,这五类人员管理措施有变)

  为何要取消中风险区的判定?

  11月1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介绍,经过第九版的实践应用以及7、8月份的评估,发现中风险区的阳性检出率为3/10万,次密接是3.1/10万。我们觉得有风险,但是不大。同时,中风险区划了以后,管控的人员比较多,也消耗防疫人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也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决定取消中风险区。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