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手术费再降10%-35%!武汉六医院十种手术医疗服务费限价

2018-11-14 14:27:49 武汉晚报

  在医保付费标准基础上,手术费再降10%-35%

  市六医院十种手术医疗服务费用限价

  武汉晚报讯 (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 罗瑶)“即日起到年底,十种手术在医保单病种限价的基础上再降10%-35%。”13日,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继“无假日医院”后,再次推出惠民新举措:在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收付费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限价。

  市六医院在十一期间,产科顺产、剖宫产就试行了限价优惠,张女士是第一位享受限价优惠的产妇。她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因胎儿脐带绕颈、羊水较少,接受了剖宫产,当拿到账单,看到只需交1万元医疗费,惊喜不已。他说,前不久,发小跟他一样升级当了父亲,妻子也是剖宫产,在另一家医院花费了1.5万多元。“市六医院这一惠民举措值得称赞,让市民享受到了技术一流、环境一流、病房一流、费用更是一流的服务!”王先生笑称。

  市六医院党委副书记高艳梅向记者透露,此次挑选出来限价让利的10种手术是人群中发病率最高、患病人数最多,也是医院手术量最大的疾病。

  2018年初,武汉市医保中心对101个单病种实行了按病种收付费限价管理。市六医院根据实际情况,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医疗的利好,决定在医保限价的基础上,进一步优惠,实行单病种限价,让利于民。就拿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来说,医保限价1.7万元,市六医院限价1.5万元。

  高艳梅表示,实行十种手术单病种医疗费限额是建立在优化诊疗方案,降低医疗成本,保证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的,以此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