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意大利拒绝就预算问题作出让步 恐引发欧盟制裁

2018-11-14 15:25:26 环球网

  意大利拒绝就预算问题作出让步 恐引发欧盟制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13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当日拒绝就2019年预算草案修改问题上向欧盟做出让步,这导致罗马和布鲁塞尔之间的冲突进一步激化,欧盟可能将针对意大利发起制裁措施。

  据法新社消息,意大利总理孔特13日先是和两位副总理萨尔维尼和迪马约进行磋商,随后于当天晚间召集内阁会议。最终意大利政府表示拒绝修改此前提交的2019年度预算草案。

  欧盟委员会曾于10月23日驳回了意大利的预算草案,因为根据这一草案,意大利2019年公共赤字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4%,是前任政府承诺的三倍之多,而2020年的赤字比例也达到2.1%。这是欧盟有史以来第一次驳回成员国的预算草案。

  13日,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特里亚为本国草案辩护称,此前设定的经济增长率是一项极为技术性的评估结果。更早之前,他批评欧盟看衰意大利经济增长是“技术失误”的结果。

  报道称,在正式拒绝修改预算草案后,意大利将面临着“过度赤字程序”(PDE)的制裁,这一程序的终局,可能是对意大利处以GDP总额2%到7%的高额罚金。仅以2%计算,这笔罚金也将高达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7亿元)。

  但也有分析认为,欧盟将在11月21日之前,就“过度赤字程序”程序公布一项报告。随后意大利将提交一份“整改计划”,但这一期间将持续3到6个月,足以让意大利拖到2019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而由此产生的新一届欧洲委员会将于2019年秋天就位,在此之前欧盟不会对意大利采取实质性动作。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