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如何看待短期经济风险?统计局这样回应

2019-11-14 11:44: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 在国新办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中国前三季度GDP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1-10月份主要指标保持平稳运行。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逐步显效,对未来经济保持稳健、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有记者提问,怎么看短期经济风险,四季度经济增速是否有可能较三季度有所下滑?

  刘爱华表示,从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态势来看,前三季度GDP增长6.2%,继续保持了中高速增长,这在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从刚刚公布的1-10月份主要指标情况看,包括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领域的指标,累计增速仍然和前三个季度基本持平,说明经济运行总体态势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仍然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

  “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逐步显效,有助于把我们中长期存在的机遇和优势逐渐发挥出来,未来增长的势能将逐渐蓄积,我们对未来经济保持稳健、持续、健康发展是完全有信心的。”刘爱华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