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11”快递,这次够快!

2019-11-14 14:16:22 南方日报

  “双11”快递,这次够快!

  快递员扛着两大包快递送到收货点。

  随着智能快递柜的普及,快递员和消费者都得到便利。

快递员称,近日的快递数量为平时的两倍以上。

  “双11”已过,在经历一整晚“剁手”后,惠州的消费者们逐渐进入了接收快递的喜悦中。

  今年的“双11”,惠州人的消费能力不可小觑。来自“阿里数据”和京东“双11”数据指挥室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广东地区在全国购买力排名中,继续位列第一。其中,惠州与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成为广东区域最能买的前五城市。在下沉市场中,博罗县的购买力进入全省县区前三。

  “阿里数据”的简报显示,“双11”全天,惠州在天猫上的交易额为13.1亿元,较去年增加37%。在广东省内排名第5,较去年上升1位。在消费者年龄分布中,90后占41.3%、80后占33.1%、70后占13.3%。

  与惠州“双11”购买力逐年上升相反的是,几年前曾经出现的爆仓情况逐渐减少,消费者收到“双11”包裹的速度越来越快。

  临近傍晚,在惠城区某小区快递接收点,记者走访看到,门店内堆放的快递包裹非常多,一些刚刚下班的市民正在店内寻找自己的快递。“这次快递速度很快。”市民代女士告诉记者,她从12日便已陆续收到了网购商品,到今天为止,自己网购的商品已经接收了五成。

  在惠东大岭的时尚女鞋产业聚集区,记者走访发现,“双11”过后,当地物流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在一家快递门店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快递包裹进行扫码,另一边的工作人员则将扫码后的包裹搬上运输车。反观仓库内,滞留和堆积的快递数量并不多。

  “‘双11’的女鞋快递大部分已经上路,少量后续订单本周内完成。”一家快递网点负责人称,该网点的“双11”物流发货量大约是日常发货量的2—3倍,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快递运输没有发生爆仓现象。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以前他们并不清楚会有多少包裹要递送,但今年提前与合作商家进行了沟通,并通过往年的数据分析来预测今年的情况,进而在人员和车辆配置方面作出了相应调整,有效缓解了仓储及运输压力。

  据悉,为了让“双11”快递配送加速,还有一些大型快递公司在收、派、转、运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升级,信息化与自动化成为主流。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乌天宇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王昌辉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