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澳大利亚这些岗位长期空缺!6位数薪资还招不到人

2019-11-14 19:31:01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这些岗位长期空缺!6位数薪资还招不到人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领先的在线职业网站Indeed公布了澳大利亚一些长期空缺的高薪岗位,这些岗位薪资有的高达六位数,有的空缺时间长达60天以上。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兽医岗位,平均薪资达83243澳元。

  招不到人?企业聘用人才格局为根本原因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高薪岗位排在第二位的是足球教练,平均薪资56316澳元,第三位的是运输司机,平均薪资55233澳元。而排行榜上平均薪资最高的职位为全科医生,这一职业的平均薪资高达269800澳元。另外,验光师、高级软件工程师、送货司机和建筑师纷纷上榜。

  Indeed网站的职业见解负责人蒙罗(Jay Munro)表示,虽然技能短缺是造成这样局面的一个因素,但是主要的问题,还是企业聘用人才的竞争格局。

  蒙罗说:“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的许多岗位,其职业轨迹不一定与其他角色一样简单。举个例子,兽医和全科医生在获得相应资质后,完全可以自己创业,而非去企业求职,这跟一般的职业不太一样。”

  “性价比”差 六位数工资真不高

  此外,蒙罗表示,兽医和全科医生需要的职业素质较高,但其实这些岗位的工资“相对较低”。他解释表示:“我们知道,许多研究生医生并不专门从事全科医生,因为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环境,而且他们的工资可能比其他领域的专家顾问低很多。”

  报道称,上榜的大多数职业存在共同性,那就是“专业的竞争性”。蒙罗说,雇主需要强大的卖点,才能吸引人才。上榜的15个职业要不然就是需要接受大量的教育——这意味着容易出现人才短缺,要不然就是非技术性工作——这些工作“通常工资较低,因此没什么吸引力”。

  就业区域偏远致人们“望而生畏”

  根据全澳的数据来看,就职地点也是造成这些职位难寻求职者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蒙罗表示:“将通勤问题纳入考虑,因此上班的位置对于许多人来讲是十分重要的。技术人才的竞争通常都集中在首府城市,因此地区企业很难招聘到技术人才。有意思的是,兽医和全科医生的工作却并不集中在首府城市,反而更多地集中在郊区,城市边缘或者农村地区。这就会限制了那些愿意为工作走出去的求职者人数。”

  另外,厨师和足球教练登上这一名单,令蒙罗感到很惊讶,但这也说明,很可能人们根本没有在寻找这些工作。这份调查研究数据说明了这些领域的人们有能力承担更多的选择性。他说:“这表明了企业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这些领域的人才受到了强烈追捧。对于那些急缺人才的雇主来讲,建立强大品牌并更加努力吸引人才是很重要的。”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