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商务部:对外经贸合作,中国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恃强凌弱

2019-11-14 19:48: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 14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谈到RCEP谈判相关话题时指出,在对外经贸合作中,中国向来主张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恃强凌弱。

  商务部发布会现场。来源:商务部官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作为RCEP最大的经济体,RCEP里面有什么样的机制,确保中方平等处理和其他签约国之间产生的纠纷?

  高峰指出,整体上结束RCEP谈判是各成员方为推动各自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动之举,不是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权宜之计。大家都知道,RCEP谈判自2012年就已经开始,为推动区域内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各方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成员发展水平迥异、发展潜力巨大的全球最大的自贸区,我们有理由相信,RCEP建成后必将激发各成员间经贸合作的潜力,增强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为全球经济的稳定与繁荣提供有力支撑。

  高峰强调,东盟始终是RCEP的核心。中方作为谈判参与方,始终支持东盟的核心地位,始终发挥“促谈、促和、促成”的建设性作用。在对外经贸合作中,中国向来主张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恃强凌弱。我们愿同各成员共同努力,建设好RCEP自贸区,实现共同发展,造福各国人民。(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