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被同情后遭质疑营销的网店承认抄袭并致歉,淘宝核查转店情况

2019-11-14 21:39:23 澎湃新闻

  被同情后遭质疑营销的网店承认抄袭并致歉,淘宝核查转店情况

  被网友同情尔后遭质疑营销炒作的天猫水果网店“果小云旗舰店”(简称“果小云”)承认抄袭复制其他网店产品信息,致歉并二次下架店内所有商品。

  11月14日,淘宝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天猫淘宝平台正在对媒体报道中涉事网店十月下旬店铺转让情况进行核查。

  此前,该网店疑似标错商品售价,被“羊毛党”数百万订单薅垮。该网店发公告称,店家小布和叔叔出身农村,凑钱开网店,“跪求”B站网红博主带领的“羊毛党”放过,并下架商品。淘宝、B站先后介入。该网店随后“复活”,粉丝与订单均大涨,月销3万单,店铺粉丝从500涨到70000多。

  但该事件随后疑似反转。有网友称,该网店涉嫌营销炒作,并抄袭复制其他店铺的信息。

  11月9日,天猫另一家水果网店的合伙人刘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称,“果小云”疑似抄袭其店铺脐橙产品信息,连同其手机号和错设的“26元4500斤”都被照抄,导致他的电话被打爆。

  11日,“果小云”对此首次回应,否认抄袭或炒作,“当店铺重开后,面对大量订单,联系到了其他果园协助提供一部分果子,且授权了图片。”其公告写道。

  但质疑未被消除。

  澎湃新闻调查发现,“果小云旗舰店”10月25日刚变更了股东及法定代表人,由原来的练鸿南变更为覃艺和赵晓芳。五天后,“薅羊毛”事件发生。自称是覃艺合伙人的张锋承认,他们无自有脐橙果园。“小布和叔叔”身份不明,但张锋和覃艺名下关联有十多家电子商务公司、日用百货公司,分别控股、担任法定代表人和高管。

  11月14日,刘先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一段通话录音中,有自称小布哥哥的男子就复制店铺产品信息一事向刘先生道歉,并称愿意赔偿刘先生500元。“果小云现在这么火,以后可以合作。”“大家都是做水果的,可以交朋友,现在已经找到(这边)的一个水果供应链帮忙发货,需要的话也可以引荐。”

  自称小布堂哥的张锋承认录音系其与刘先生沟通,张锋称“里面的很多话都是对方诱导我说出来的。”

  前述该录音被媒体公开后,11月13日,“果小云旗舰店”再度发布致歉信,承认未经授权复制他人店铺信息。致歉信中称,“关于复制人店铺的事情,小布先诚恳的向当事人道歉!给您造成了困扰,对不起!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对您造成了经济损失,小布愿意赔偿”。

  淘宝一位负责公关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看到有媒体报道称,该店铺在十月下旬存在店铺转让的情况,有前店主电话仍留存。对此天猫淘宝平台正在进行核查。根据相关规则,店铺需要在规定期限内更新工商信息等等。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