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西安一咖啡店可用画结账

2019-11-14 22:07:25 中国新闻网

  西安一咖啡店可用画结账

  【解说】近日,西安美术学院内的一家咖啡店因能用画作结账引起了关注,店方表示收集到一定数量后将举行义卖活动,筹集款项全部用于支持乡村艺术教育。11月13日,记者在这家咖啡店看到,店内摆放有一些书籍,一面墙上陈列着顾客的画作。桌上的提示牌写着这是一家“可以用画作买单的咖啡店”。

  咖啡店老板名叫坚春天,生于1984年,是甘肃天水人。他在大学期间就热衷于公益活动,后来在多家公益机构从事青少年性教育、罕见病、救灾等工作。2016年在西安开始创业,并将公益融入到事业当中。

  【同期】咖啡店老板 坚春天

  我之前在农村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农村特别缺乏艺术教育相关的课程或者老师,所以今年6月份有机会跟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合作这样一个项目,然后我们就把这事就做起来了,我们希望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去推动乡村美术教育的发展。

  【解说】13日中午,有顾客带着午餐来到店里,也有的顾客正在画画。记者看到,顾客大多是校内学生。由于校内艺术氛围较浓,开业以来,已经收集到了六十余幅画。

  【同期】西安美术学院学生 郭金成

  这家咖啡店就是专门是(有)画画换饮品的这个活动(公益),我觉得首先作为学生来说,首先它肯定是划算的,然后其次就是这个公益,它会用画去帮助一些贫困孩子,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解说】除了未来将要开展的义卖活动,店方还募集到了许多旧玩具,积累到一定数量就会捐给有需要的孩子们。坚春天称,把自己的事业与公益相结合,并不断探索公益创新的道路将是自己长期的方向和目标。

  【同期】咖啡店老板 坚春天

  我们也希望能把这种微小和平常的事,发扬得更多更大,让更多的人知道,然后也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或者热心艺术的朋友可以来参与到我们这个项目当中。

  记者 梅镱泷 实习生 王誉谕 西安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