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资本大鳄”调仓:达利欧凶猛加仓中国,索罗斯押注科技股

2020-11-14 19:45:26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达利欧凶猛加仓中国!索罗斯清仓众多金融股,“资本大鳄”三季度大调仓

  吴娟娟

  桥水基金和索罗斯旗下基金三季度持仓曝光!

  中证君梳理发现,世界头号对冲基金,达利欧的桥水基金第三季度再度大幅加仓众多中概股。

  “资本大鳄”索罗斯旗下基金三季度清空了摩根大通、高盛等众多金融公司,并押注科技股。

  桥水猛加中概股

  根据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2020年三季度桥水基金美股持仓市值从二季度的59.61亿美元增至83.15亿美元。

  三季度桥水美股组合新买入130只股票或ETF,增持276只股票或ETF,清空83只股票或 ETF,减持18只股票或ETF。值得注意的是,继2020年二季度阿里巴巴晋升为桥水美股组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后。三季度,桥水基金再度加仓阿里巴巴。此外,百度、拼多多、好未来、新东方等中概股也被大手笔加仓。

  最新数据显示,桥水基金管理规模约1400亿美元,位列全球对冲基金榜首。

  桥水基金美股组合前30大重仓股

  来源:美国证监会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桥水美股组合前十大持仓含两只跟踪标普500指数的ETF, 3只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的ETF、2只黄金信托、3只个股。三季度,桥水对3只新兴市场ETF进行了增持,对2只标普500ETF进行了减持,2只黄金信托几乎维持不变。3只个股中,对阿里巴巴进行了增持,宝洁和沃尔玛为本季新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前30大重仓股中,三季度桥水对零售巨头开市客持股数量增加了超过100倍。此外,期间桥水还新买入可口可乐、强生、百事可乐,对星巴克的持股数量增加了45倍。

  增持中国互联网巨头

  桥水基金的前30大重仓股中,阿里巴巴位列第4位、京东位列第16位、拼多多第21位、百度26位。三季度桥水对阿里巴巴的持股数量增加40%,京东增加20%,拼多多增加46%,百度增加45%。此外网易、好未来、新东方也跻身了桥水美股的前30大重仓。

  近期,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标的。美国被过度投资,而中国市场却被低估。他认为中国市场吸引力体现在,中国国债比美债收益率高,经济增长快于美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创造力、新上市企业等都令人青睐,这也反映在投资者增加了中国主要指数的持仓比例。

  索罗斯清空高盛、摩根大通、富国银行

  加仓科技股

  资本市场大鳄“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于11月14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13F报告。与众多机构在三季度减持估值过高的科技股不同,增加包括金融等在内的低估值公司不同,索罗斯在三季度清仓了众多金融公司,同期却大幅增持科技ETF。

  整体看来,索罗斯基金管理截至三季度末美股持仓市值为40.84亿美元,二季末为44.82亿美元。

  索罗斯基金管理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来源:美国证监会

  索罗斯在三季度大手笔买入ETF QQQ(跟踪纳斯达克100,即纳斯达克上市的100市值最大股票,由于跟踪指数成份股一大半为科技股,这只指数一般被认为是科技ETF)。季末索罗斯基金管理持有这只ETF 3.13亿美元,为组合第二大重仓股。此外,索罗斯对房地产公司霍顿房屋进行大手笔增持,三季度末组合持有霍顿房屋的股票数量与二季度末相比,增加70%。

  QQQ近期价格和净值走势

  来源: ETF.com

  QQQ价格在三月底市场触底之后,迅速反弹。截至11月12日股价今年以来上涨37%,同期可比的MSCI美国大盘指数仅上涨13.65%。QQQ的前10大重仓股包括苹果公司、微软、亚马逊、脸书、谷歌母公司Alphabet、特斯拉、英伟达、Adobe公司、贝宝。

  索罗斯三季度清空的55只股票包括众多金融公司,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KKR、高盛、美国合众银行等。

  三季度索罗斯旗下基金部分持股变化

  来源:美国证监会

  索罗斯基金管理首席投资官Dawn Fitzpatrick近期公开表示,今年市场的分化非常明显,投资关键是调出在疫情中胜出的公司,回避“失败”公司。疫情实际上加速了部分公司发展。Dawn Fitzpatrick 介绍3月底市场见底时,她抄底买入了很多信用产品和房地产相关产品。疫情后,资本市场大洗牌,谁是赢家谁是输家,仓位数据已经给出了答案。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