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ST国华被出具警示函:2021年业绩预告财务数据有重大偏差

2022-11-14 16:44: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4日电 据深圳证监局消息,因《2021年度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深圳证监局对深圳国华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国华”)、黄翔、陈金海出具警示函。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2)180号显示,2022年4月28日,ST国华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对2021年业绩预告大幅修正。经查,ST国华在2021年度业绩预告编制过程中,未审慎确认收入并考虑子公司商誉减值的影响,导致公司2022年1月26日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

  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下同)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黄翔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金海作为公司财务总监,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的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深圳国华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黄翔、陈金海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ST国华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5676.5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373.66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8422.5万元,同比减少49.33%;基本每股收益-0.3763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2069元。

  二级市场上,ST国华14日收涨1.71%,股价报9.54元/股,总市值1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