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暂告段落,双方“一笑泯恩仇”

2018-11-15 13:25: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15日,吉利汽车与长城汽车官方微博发布联合声明,就“黑公关”事件达成和解。声明称,“此事已由警方查明,系有人冒用吉利汽车员工名义,捏造不实信息攻击长城”。

  声明指出,双方的误会已由警方查明,给双方品牌均带来严重伤害。因此双方将尽最大努力消除此事影响,主动在各自官方信息平台删除有关声明,撤销法律诉讼,并不再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10月18日,长城汽车表示其长期遭遇大量恶意攻击和抹黑,怀疑是有企业组织、预谋的“黑公关”,并暗指吉利汽车。对此,吉利汽车则回应称,“造谣者必受法律严惩”。

  10月21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就“黑公关”一事公开发声,称吉利汽车不是靠水军发展起来的,如果发现有吉利员工恶意诋毁的行为,无论是谁,一定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10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显示,滨江警方已经将嫌疑人宁某抓获,经初查,宁某于2017年11月起,多次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吉利请水军”等评论。今年10月中旬,宁某将一个微信群改名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设置微信头像为吉利汽车车标,并在该微信群内发布有关“吉利汽车招募水军、黑长城汽车”的虚假信息,后将该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后以“吉利公关部经理”的名义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发布。

  11月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声明表示,长期以来,全行业深受黑媒体、黑水军危害。他们刻意抹黑中国品牌形象、蓄意误导消费者并从中牟利,尤其在当前消费者购买意愿减弱、行业增速放缓的特殊时期,给中国品牌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

  11月6日,北京海淀法院网显示,吉利汽车以商业诋毁纠纷为由,将长城汽车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吉利汽车公司认为,长城汽车发布具有明显误导性的微博信息,严重损害了吉利汽车的商业信誉和商品的声誉,已经构成了对吉利汽车的商业诋毁,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直至今日(15日),双方发布联合声明,也意味着此次“黑公关”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以下为声明原文: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