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如何保障猪肉供应和价格稳定?发改委谈了五个方面

2019-11-15 11:0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15日,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关于猪肉供应和价格相关问题,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提及继续加力促进生猪生产、多渠道增加肉类供给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来源:中国网

  有记者提问,针对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请问发改委下一步有哪些工作安排?如何保障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猪肉的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孟玮表示,大家都很关心猪肉价格问题。近期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影响CPI涨幅扩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猪肉价格关系民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已经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基本稳定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力促进生猪生产。发改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建设,扩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范围,支持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通过这些方面的支持,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二是多渠道增加肉类供给。增加牛羊肉、禽肉、鸡蛋生产和供应,多渠道扩大猪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进口,确保整体肉类蛋白市场供应基本充足。

  三是妥善实施冻猪肉储备投放。目前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冻猪肉储备,会择机向市场投放,保障猪肉消费需求。

  四是兜底基本民生。重点关注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指导地方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五是密切监测预测价格变化。每天监测全国及各地猪肉价格情况,研判后期走势,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加以预防和解决。

  此外,孟玮提到,发改委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