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0月浙江出口1912亿元 增速居全国主要外贸省市首位

2019-11-15 11:20:14 中国新闻网

  10月浙江出口1912亿元 增速居全国主要外贸省市首位

  中新网杭州11月15日电(应欣睿)据杭州海关14日发布的数据统计,2019年10月,浙江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55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7%,其中,出口达1912.0亿元,增长9.4%,增速列全国主要外贸省市第一。

  浙江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拥有宁波、舟山、温州、台州、嘉兴五大港口,沿海港口吞吐量3.1亿吨,依托于其较强的产业优势,该省一直是我国进出口贸易重要省份。今年1-10月,浙江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50万亿元,累计进出口增速自5月开始重回沿海主要外贸省市首位。

  从浙江省贸易伙伴来看,10月,浙江省对欧盟、东盟、拉美、非洲等主要市场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占比提升。其中,浙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658.7亿元,增长22.0%,高出该省外贸出口增速12.6个百分点,占出口总值的34.5%。

  在贸易结构方面,浙江省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机电和高新产品总比重超总出口半成,民营企业出口占浙江省出口总值的八成。10月,该省出口机电产品855.6亿元,增长11.5%,占出口总值的44.8%;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39.1亿元,增长22.1%,占出口总值的7.3%。浙江民营企业在该月出口1549.9亿元,增长12.3%,占该省出口总值的81.1%,占比提高2.1个百分点,对该省出口贡献度达103.6%。(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