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抗癌新药在美国获批上市 系本土自主研发

2019-11-15 12:02: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抗癌新药在美国获批上市 系本土自主研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张尼)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创新药企业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以“突破性疗法”的身份,“优先审评”获准上市。

  “泽布替尼”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在美国进行销售,该药成为第一个在美国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

抗癌新药“泽布替尼” 图片来源:百济神州

  抗癌新药“泽布替尼” 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官网

  据百济神州官网发布的消息,此次获批的“泽布替尼”(英文商品名:BRUKINSA™,通用名:泽布替尼)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速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成年套细胞淋巴瘤患者。

  据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全球药政事物负责人闫小军介绍,“泽布替尼”作为一款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剂,设计旨在最大化靶向占有率,同时避免脱靶结合。

  据了解,“泽布替尼”自2014年开启广泛的临床项目以来,已入组1600多位患者。

  此次“泽布替尼”获得FDA批准是基于两项临床试验的有效性数据,数据显示“泽布替尼”参与两项临床试验的患者中均产生高达84%的总缓解率。

  “泽布替尼”是首款由百济神州自主研发获批上市的产品,也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

  外界评论认为,其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尴尬历史,未来将为全世界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根据公司公布的消息,“泽布替尼”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在美国进行销售。目前该药在美国以外国家地区尚未获批。(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