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海南物种资源探索重大突破:发现11个特有新物种

2019-11-15 14:04:16 中国新闻网

  海南物种资源探索重大突破:发现11个特有新物种

  【解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11月14日下午在海口召开发布会,宣布11个海南特有新物种。这是近几十年来海南在物种资源探索上的重大突破。

  【同期】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 刘国道

  (主要在什么地方发现的新物种?)

  我们主要在海南岛中部山区人很难去到的地方,比如霸王岭、尖峰岭、吊罗山、五指山(发现)。

  【解说】这11个海南特有新物种是:莎草科植物的尖峰薹草、凹果薹草、伏卧薹草、吊罗山薹草、长柄薹草;胡椒科植物的盾叶胡椒、尖峰岭胡椒;兰科植物的莫氏曲唇兰、黎氏兰、昌江盆距兰;海南药用植物的定安耳草。这些新发现已发布在世界权威科学杂志上,被国内外学界认可。

  【同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 刘国道

  从生态学意义来讲,它丰富了我们世界物种,这不但对海南、对中国,乃至对世界都是重要的贡献。

  【解说】当日会上还宣布该院在海南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发现中国新记录属2个,中国新记录种11个,海南新记录属12个,海南新记录种85个。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