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三大运营商发布携号转网细则 物联网等号码暂不能转网

2019-11-15 15:19:59 北京晚报

  物联网等号码暂不能转网

  三大运营商发布携号转网细则 能否转网可发短信查询

  本报讯(记者赵鹏)三大运营商昨晚发布了携号转网服务细则,现阶段162、149等一批特殊号段的号码暂时不能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三大运营商表示,携号转网的门槛并不低,除162、149等一批特殊号段不能携号转网外,其他用户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此外,即便完全符合各项条件,在携号转网初期也可能遇到一些不可知的意外风险,如短期内微信、支付宝交费时间以及收发部分短信都有可能会有所延迟。

  运营商还提醒市民,网络切换完成前,携号转网用户的原移动电话卡正常使用,由携出方为携号转网用户提供电信服务。网络切换完成后,携号转网用户的原移动电话卡失效,携出方与携号转网用户间的电信服务关系终止,同时新移动电话卡激活启用,由携入方为携号转网用户提供电信服务。

  今天上午,北京移动和平里营业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厅已经办理了几十位用户的携号转网相关手续,大部分都是转入用户。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表示,系统磨合仍需要时间,业务、服务管理完善也需要过程,携号转网初期与用户期望可能存在一定差距,欢迎用户反馈意见,一旦发生通信障碍,相关电信业务经营者将相互配合,妥善处理通信障碍。

  追访

  “80年套餐”乌龙已修正

  近日本报报道了在携号转网过程中,市民宽带竟被“绑定”至2099年一事,今天记者了解到,这位市民用未发生变化的同一手机号查询,系统提示其套餐到期时间更改为正确时间。对此,北京移动表示,系统已经修复了这一问题。

携号转网细则 用户 怎么查能否转 哪些号不能转 哪些号能转
移动 编辑发送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10086

  1.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

  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

  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

  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1.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电信 编辑发送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10001
联通 编辑发送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10010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