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同盾科技:存在产品被套路贷利用情况 已再次发起全面审查

2019-11-15 15:3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公安部11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通报指出,各地公安机关捣毁了一批为“套路贷”提供技术、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另据财新网报道,涉案的部分大数据服务商分别为新颜科技、聚信立、同盾科技、魔蝎科技。

  同盾科技15日发布声明回应。同盾科技在声明中指出,为配合警方调查曾经服务的某第三方单位,同盾科技旗下杭州信川科技及有关人员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尽管杭州信川科技独立运营,且信川全部业务早已关停,但我们仍非常自责!”同盾科技表示,虽然建立了相关客户准入的流程和制度,但客观上确实对原先已符合准入要求的客户违规使用服务情况存在监管难点,导致在业务快速增长过程中未能完全防范极个别“套路贷”等不法分子利用信川产品和服务的情况。

  对此,同盾科技称“绝不回避责任,我们向受到伤害的朋友表示诚挚的道歉!我们对‘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样深恶痛绝!”

  同盾科技还表示,已经再次发起了全面审查,制定并落实了严格的客户准入、审查与退出管理办法。针对依法成立的合作客户所经营的业务要求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根据监管要求的变化进行客户合规性筛查,并对不符合最新监管要求的客户予以坚决清退,以确保业务合法合规。

  声明全文如下: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