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雷军:明年小米至少推10款5G手机,一号多终端应尽快落地

2019-11-15 18:45:30 澎湃新闻

  雷军:明年小米至少推10款5G手机,一号多终端应尽快落地

  5G商用套餐的正式落地,为5G设备的市场增长提供了空间。

  11月15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小米正在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明年小米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将全部采用5G通信,预计至少10款5G手机将和消费者见面。

  据介绍,早在今年5月,小米科技公司已在欧洲发布了旗下首款5G智能手机——小米MIX35G。4个月后,小米国内首款5G智能手机——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5G时代概念机也正式亮相。

  “小米5G时代概念机采用全面屏理念,整机屏占比达到180%,但这是否是5G时代手机的终端形态,仍需要同行们一起探索。”雷军说。

  在5G通信技术延时低、覆盖广、超密集组网等优势特点的赋能下,物联网中的海量终端连接、实时控制等技术正在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在手机业务之外,构建全方位的物联网生态一直是小米科技的主阵地。雷军认为,5G更大的应用场景是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5G将推动智能家居产业的全面升级。

  他在演讲中表示,未来五年小米将继续奉行双引擎战略,推进“手机+AIoT”,做到“5G+AI+IoT”,充分发挥5G赋能万物智联的优势,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新交互,助力家居产业升级,推进移动智能家庭的建设。

  据悉,2014年小米正式开始布局“IoT生态”,通过以手机或系统为中心,控制家庭中的冰箱、电视、厨具等其他智能设备,从而形成小米智能家居生态。经过五年积累,目前,小米的IoT平台已经连接智能家电达1.96亿台,5个IoT设备以上的用户数超300万。

  雷军还在现场喊话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呼吁尽快推动“一号多终端”服务的落地。

  雷军介绍,“一号多终端”对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应用推广起决定性推动作用,“中国移动在七个省市已经进行试点,我在这里呼吁中国移动杨杰董事长能不能加快一点,尤其是在北京,尽快支持一号多终端,这样可以使可穿戴设备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